让党史学习“动”起来“活”起来 学习实践大篷车首次开进广州乡村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聪 增宣 发表时间:2021-05-15 20:59
金羊网  作者:周聪 增宣  2021-05-15
为党员干部群众带来了一场别具一格的红色文化大餐。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聪 通讯员 增宣

5月14日,全国首辆多功能、移动式文明实践站和党史学习讲堂——学习实践大篷车开进广州增城小楼镇,为党员干部群众带来了一场别具一格的红色文化大餐,这是学习实践大篷车首次开进广州乡村地区。

当天下午,在学习实践大篷车上,红色故事宣讲会、红色经典演唱、党史知识普及大擂台、红色诗歌朗诵、小楼镇抗疫微电影《大国·小家》播放、重温入党誓词、红色影片《建党伟业》展演等精彩环节轮番开展,为党员干部群众带来了一场别具一格的红色文化大餐,营造了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台下,“双微行动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市等服务专区亦人头攒动,吸引了不少街坊前来了解和参与。活动还聚焦为群众办实事,特别设置“双微”行动认领环节,增城区委宣传部党支部等党组织现场认领小楼镇东境村池塘安全防护栏安装等民生微项目,相关负责人现场承接《民生“微项目”认领书》。据悉,为积极践行“民有所呼,党有所应”,增城区于4月25日启动“双微”行动,广泛发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各镇街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与组织资源,积极征集微项目,帮助群众解决涉及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

搭载LED屏幕、音响设备、立式屏幕一体机、AR+VR互动设备,学习实践大篷车承载了党史宣讲、工匠竞技、红色展演和志愿服务的综合一站式党群互动传播与服务,给群众带来的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党史学习体验,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入脑入心。据介绍,该车是广州市围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结合文明实践活动度身定制的主题专车。群众在哪里,这辆大篷车就开往哪里,旨在让党史学习真正“动”起来,“活”起来,让广大干部群众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如今,学习实践大篷车已成为广州一道移动的红色风景线。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增城区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学悟思想、创新方式方法、聚焦民生实事,制定出台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突出党员学习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10项重点工作,形成了“1+10+N”总体工作思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亮点纷呈。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活动近700场次,开设各级各类培训班67个、专题读书班57个,基层宣讲活动600余场,梳理并紧密推进200多项民生实事,征集并认领群众微心愿1205个、民生微项目83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