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极地100问》:开启海洋知识小宝库

来源:广州学习平台 作者:郭易霖 发表时间:2021-05-12 10:40
广州学习平台  作者:郭易霖  2021-05-12
本书通过“地理海洋”“生物海洋”“海洋环境”“海洋资源”这四个版块,以一问一答的形式为大家解答关于海洋的种种问题。

关于海洋的知识,大家了解多少?海洋给人们的感觉是那么波澜壮阔而又深邃可怕。我国的科研人员此前乘坐着“雪龙号”对南北两极进行考察,足迹遍布五大洋并创下了中国在航海方面的多项新纪录。现在,由“雪龙号”带大家去收获海洋的知识吧!

《海洋极地100问》图书封面。(来源:海洋出版社)

本书通过“地理海洋”“生物海洋”“海洋环境”“海洋资源”这四个版块,以一问一答的形式为大家解答关于海洋的种种问题。“地理海洋”介绍了海洋的形成、地貌和一系列现象的成因;“生物海洋”给大家展现各种海洋生物的生活习性的“小秘密”;“海洋环境”指出了破坏海洋环境给地球生物带来的危害并提出保护环境的行动方向;“海洋资源”探究了海洋的资源情况,能否为人类所利用。

全书内容丰富,涵盖海洋的各类知识,是海洋知识的小宝库。大家还等什么呢,一起探秘神奇的海洋世界吧!

(作者单位:广州新华书店集团传媒连锁有限公司黄埔书店)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