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党员讲党史国史 为珠海高校青年学生铸魂补钙

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5-10 15:13
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  2021-05-10

5月4日,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91岁高龄的老党员王荻与珠海高校青年学生一同回首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100周年。

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91岁高龄的老党员王荻。(摄影:程霖)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珠海市委老干部局积极引导老党员、老同志结合自身革命经历讲党史国史,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5月4日,王荻应邀参加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举行的五四升旗仪式,他为师生们讲述了革命先辈不畏牺牲、奋战到底的故事。他说:“希望新时代的青年人不要忘记过去。要牢记使命,把我们国家建设得更强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青年学子在国旗下聆听感悟革命先辈的战斗故事,表示会积极将“小我”融入“大我”,勇担时代使命。

此前,王荻还应邀与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师生代表进行交流,探寻峥嵘岁月里的精神力量。“五星红旗为什么那么红?我告诉同学们,五星红旗是战士的鲜血染红的,我们的国家就是这样建立起来的。”王荻说,“我加入军队第4天就开始打仗,没有武器,只领到一个手榴弹,以后的武器都是从敌人的手中缴获的。每场战斗胜利,都有战友负伤,是战友们用血肉之躯铸就了新中国。青年一代是国家的未来,如果光荣传统丢了,青年就会出问题,如果青年出了问题,国家就会出问题。”他寄语师生党员代表,要牢记党的历史,不要忘记本源,年轻人要多学习党章党史,牢记我们党艰难而光辉的百年历程。

王荻与师生代表交流并合照。(摄影:程霖)

王荻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续做好党史国史宣讲,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