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博物馆开馆,展示“岭表南来第一州”文化魅力

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5-07 14:25
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  2021-05-07

4月30日,广东省肇庆市博物馆开馆。肇庆市博物馆坐落在肇庆古城墙朝天门内侧,建筑总面积约11550平方米。展厅面积4280平方米,设基本陈列《岭表南来第一州——肇庆历史文化陈列》和主题展览《肇博藏珍——馆藏文物精品展》等。现有馆藏文物总数约12000件,珍贵文物228件。

肇庆市博物馆外观。(摄影:吴勇强)

本次展览遴选了近1000件(套)重要历史文物,包括肇庆出土东晋陶水田耕作模型、东晋陶城堡、东晋青瓷狮形四足水注、东晋玻璃器等珍贵文物,集中展示肇庆出土文化、人文教育、社会经济及有关的历史见证物,展示岭南地域文化的包容性和多样性,发掘肇庆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和旅游禀赋。

博物馆馆藏文物总数约12000件。(摄影:吴勇强)

肇庆市博物馆的建成开放,充分展示了肇庆文化建设和文博事业发展成果,成为展示肇庆历史发展脉络的文化新地标,是保护珍贵文物资源、弘扬历史文化、建设先进文化的重要载体,对提升公众对肇庆悠久历史和厚重文化底蕴的认知,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增强文化自信,推动肇庆加快建成彰显中国特色、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生态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城市有着重要的作用。

展览展示肇庆深厚历史文化底蕴。(摄影: 吴勇强)

(作者单位:张苑卉、吴勇强:西江日报社;郭铭鸿: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