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肇庆:15项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助力全民阅读

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5-07 14:21
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  2021-05-07

4月22日,由肇庆市委宣传部、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文广旅体局主办,市图书馆、市图书馆学会承办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2021年“4·23”世界读书日暨“绿书签”、版权保护集中宣传活动在肇庆市图书馆举办。

随着熟悉的旋律声响起,小朋友们深情演唱,表达对党和祖国最真挚的情怀。活动中,龙禧小学学生分别演唱了《歌唱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歌曲,并朗诵诗歌《百年征程 旗帜飘扬》。

肇庆市龙禧小学师生朗诵诗歌《百年征程 旗帜飘扬》。(摄影:曹笑)

活动当天,肇庆市图书馆举行了“砚都书房”“党建书吧”挂牌仪式,启动了肇庆市图书馆手机借书服务;同时,还结合“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部署,举办了“与阅读对话”主题讲座、“童心向党书香护苗”少儿主题绘画活动、数字媒体新技术展示、世界读书日主题展、肇庆党史文献主题图书展、印刷术体验暨古籍保护宣传活动、肇庆市非遗能动雕塑展、有奖书评征集、线上答题等15项精彩文化活动,正式拉开了2021年肇庆市“书香岭南”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的序幕,为广大市民奉上了一道丰盛的“精神盛宴”。

市民观看世界读书日主题展,了解名人读书的故事。(摄影:曹笑)

此外,活动还集中播放了《小叽说“扫黄打非”》普法动漫宣传片,宣读了《绿色阅读》倡议,并为肇庆市颂德学校授予了“扫黄打非·护苗”工作站牌匾。肇庆市妇联还为肇庆市图书馆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牌匾。

市民参加印刷术体验活动。(摄影:曹笑)

近年来,肇庆市图书馆荣获多项国家级荣誉、省级荣誉、市级荣誉,每年接待读者90万人次,每年借阅图书60多万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同时,肇庆市图书馆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工作站职能,推动“绿色阅读”与“扫黄打非”工作相融合,打造“护苗园”,倡导绿色阅读、正版阅读,成效显著。“悦读同行护苗相伴——肇庆市图书馆探索绿色阅读推广与‘扫黄打非’工作相融合案例”被评为全国阅读推广优秀项目。

市民在肇庆市图书馆党建书吧阅读书籍。(摄影:曹笑)

“下阶段,我们还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扫黄打非’工作,强化阅读内容供给、完善阅读设施建设、提升分众阅读服务等,持续开展全民阅读推广工作,更好地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肇庆市图书馆有关负责人介绍。

(作者单位:陈明红 曹笑:西江日报社;张惟 董蕾:肇庆市图书馆)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