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阳春:“五一”假期鸡笼顶游人乐陶陶

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5-07 14:16
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  2021-05-07

抓住春天的尾巴,趁着假期的闲暇,“五一”假期,不少市民选择给自己一场山野之旅。5月2日,记者来到阳江市阳春市双滘镇鸡笼顶森林公园,许多游客慕名而来,赴花海草原之约。

当天早上7时,记者从阳江市区出发,一路畅通,2小时后顺利到达双滘镇。一路上,来自阳江、茂名、江门、珠海等地的车辆络绎不绝,在阳春市双滘镇七星村路口,公安交警及镇村干部早已守候在此维持秩序、疏导交通,确保道路顺畅。双滘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则负责为游客量体温,做好防疫工作。“五一”假期正逢花期,鸡笼顶迎来旅游高峰,双滘镇100多名干部职工放弃休假,为游客提供服务保障。当地政府将半山腰和荒坡地平整后供游客停车,并联合交警部门引导游客在上山道路有序停车。

阳春鸡笼顶山花争相开放,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花游玩。(摄影:宋福亮)

鸡笼顶山脚层层梯田从山脚一直盘绕到半山腰,极富层次感。连绵的大草坪青翠欲滴,漫山遍野的毛棉杜鹃花争相开放,茂密的高山丛林以及各种珍稀植物,无一不吸引着游客。遇到雨水天气,鸡笼顶气候独特,变化万千,时而阳光明媚,蓝天白云,时而大雾迷漫,云涛汹涌,仿如仙境。记者在登山过程中,天气由晴转阴、转小雨,但丝毫不影响游客的兴致。游客中,有一起出行的一家三口,有头发花白的老者,有背着帐篷准备露营的户外爱好者,有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不同的人都在鸡笼顶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近年来,当地政府投入资金,新建公共卫生间、修建护栏、拓宽道路,不断完善鸡笼顶配套。每年春季,鸡笼顶以神奇美丽的自然景观吸引了大批游人前来登山游玩赏花,成为阳江旅游一张亮丽的名片。

(作者单位:阳江日报社)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