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红色旅游火爆 乡村休闲受捧

来源:佛山学习平台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5-06 15:08
佛山学习平台  作者:  2021-05-06
全市32个A级景区累计共接待游客155.61万人次,同比增长114.22%。


5月5日,记者从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五一”期间,佛山旅游市场旅游业呈现强劲反弹势头,全市累计接待游客320.34万人次,同比增长176.39%,较2019年“五一”增长1.18%;接待过夜游客57.38万人次,同比增长469.65%,较2019年“五一”增长25.26%;全市旅游总收入18.41亿元,同比增长286.56%,较2019年“五一”增长37.47%。

5月4日,市民在梁园参观游玩。(摄影:王澍)


为丰富市民游客“五一”长假的文旅体验,佛山市在节前精心策划了“岭南味、佛山品——2021年畅游佛山五一文旅消费惠民活动”,135项活动有力带热了假期旅游市场,红色游、乡村游、家庭游、自驾游等需求加速释放,旅游景区接待量、度假酒店和特色民宿入住率均超过了疫情前同期水平。其中,全市32个A级景区累计共接待游客155.61万人次,同比增长114.22%。


“让孩子们来现场接受红色教育,不但要看,还要写观后感,让他们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市民李先生假期特地带上家人到高明区参观粤中纵队纪念馆、小洞革命烈士纪念堂等。和李先生一家人一样,今年“五一”假期,红色主题游成为许多游客的出行首选,陈铁军故居、罗登贤事迹展览馆、廖锦涛故居等红色场馆成为游客缅怀先烈、学习党史,聆听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阵地。


节日里,在乡村里享受惬意“慢时光”,越来越受游客追捧。“五一”期间,佛山市各生态庄园、森林度假区等乡村旅游景点积极为游客提供赏花、垂钓、农事体验、采摘活动;逢简水乡、霭雯教育农庄、南丹山森林王国等特色乡村旅游点颇受青睐,紫南村、梦里水乡、碧江金楼、泰康山生态旅游度假区、长岐古村等成为热门“打卡”点。


美食、市集、音乐等多元夜间消费供给,推动佛山夜间消费品质再升级。千灯湖商圈的欧式风情街区、滨水城市广场、天幕投影,缤纷水幕灯光秀、各地风味精品美食吸引了众多游客市民前来消费体验;顺德欢乐海岸PLUS推出了乐队现场演出、互动大巡游、声光电水舞空间大秀等活动;紫南阿农湾农耕文化园举行“灯光秀·光影秘境”;西樵山的湖畔音乐节越夜越精彩。

(作者单位:招钰英:佛山日报社;邹红: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