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举办旅游文化创意产品大赛入围作品展

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5-03 14:35
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  2021-05-03

憨厚可爱的湛江石狗摆件吸引着参观者。(摄影:郭春皇)

5月1日,由湛江市文广旅体局主办的“创意点湛”湛江旅游文化创意产品大赛入围作品展在东盟城埠里言己丘艺术实验空间开展。展览为期5天。

憨厚可爱的湛江石狗摆件、设计独特的湛江“萌遗”冰箱贴、吸引眼球的卡通醒狮头……一件件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文化创意作品吸引着前来的参观者。参观者对丰富多彩的文创作品称赞不已。

本次大赛以“创意点湛”为设计主题,围绕湛江的特色风俗、非遗、旅游、人文等延展创意设计,体现积极向上的文化价值观,用创意为湛江旅游文化点赞加分。征集以实物类、包装设计创意类两大类别展开,以城市礼品、文创手信、文创生活、城市印象等四大主题创作。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历经4个月进行作品征集,共征集作品近1000份,经初赛评审选出决赛入围作品257件。为进一步激活本土文创活力,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大赛组委会从入围作品中遴选了近200份实物作品进行展出,为创作者及其作品搭建一个展示平台,与市民共享这次文创盛宴。同时,主办方将继续为广大创作者厚植本土文化创意土壤,加速文旅融合,激发城市活力,助推本土文创产业做大做强。

(作者单位:湛江日报社)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