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沼红荷、清雅脱俗,这个五一假期快来宝墨园赏荷打卡!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 於婷婷 发表时间:2021-05-01 20:32
金羊网  作者:罗仕 於婷婷  2021-05-01
2021年宝墨园汉风荷韵旅游文化节惊艳开幕。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罗仕 通讯员 於婷婷 

接天莲叶无穷碧,宝墨荷花别样红!5月1日上午,“汉风荷韵 南国飘香——2021年宝墨园汉风荷韵旅游文化节”在番禺区宝墨园惊艳开幕。这个五一假期快来宝墨园赏荷打卡。

南国花期最早的赏荷胜地 

宝墨园依山傍水、钟灵毓秀,优越的地理环境和湿热的气候条件,加之园方自主研发的培植荷花的先进技术,使园内的荷花花期比平常所见提前1个多月。

进入5月,宝墨园满园的碧沼红荷、摇曳生姿,阵阵沁人心脾的荷香飘然而至,成为南国花期最早的赏荷胜地。 

据介绍,宝墨园以园林荷花为载体,以传统文化为灵魂,深入挖掘荷文化内涵,精心策划“荷之情、荷之韵、荷之廉、荷之味”四大园林赏荷主题分会场,通过荷文化与汉式礼仪、国潮风尚、岭南美食、廉政文化、园林艺术、摄影美学、扶农助农等领域跨界融合,打造出一场体系完整、内容丰富、业态多样、与时俱进的荷文化盛宴。

5月1日-5日,宝墨园荔景湖每天都有2场南国花船水上巡游,汉唐风韵与南国仙境相得益彰,汉服才子、粉黛佳人将搭乘荷花装饰的木浆游船,在烟雾缭绕的荷塘水乡中穿梭巡游。 

5月1日-5日,宝墨园荷花盛境更有2场古韵荷塘汉舞快闪,将用曼妙舞姿展示美人与荷塘的古典风韵,用快闪的形式出其不意给游客们制造出浪漫惊喜。 

赏荷之余可品尝荷文化系列甜品

此外,宝墨园围绕着荷花盛境,精心布置天空之伞、莲韵荷灯、荷花秋千、赏荷茶座等各具特色的古风赏荷摄影打卡点,完美融入到碧水红荷、园林古建的天然实景当中,为爱花惜花赏花的游客们塑造古韵悠然、别出心裁的摄影场景。在琴音茶语、国潮汉风中流“莲”忘返,随手一拍,便是一幅古风荷塘的摄影大片。 

荷花不止于赏,更是秀色可餐,宝墨园精心研发、以花入馔,选用荷花、荷叶、莲蓬、莲子、莲藕等为食材原料打造出荷文化系列甜品、糕点,搭配精心挑选的可食用香水莲瓣和优雅别致的莲形餐具,将锦鲤戏莲的荷塘美景融于佳肴中,让游客体验“可远观又可品赏”的美妙滋味。 

据悉,宝墨园景区每日将组织工作人员定时对全园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消毒,实行预约入园、体温测量、佩戴口罩、出示穗康码、免费提供防疫消毒洗手用品等,不断加强员工防疫培训等各项工作,让景区处于平安有序、安全卫生的旅游环境中,让广大游客安心出游无顾虑。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