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115幅写生作品展现革命老区新貌

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30 15:37
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  2021-04-30

记者从汕头画院获悉,5月1日至5日,“新时代——走进革命老区”汕头画家学习采风写生美术作品展将在汕头画院二楼展览馆展出。在各界掀起学党史热潮之际,32名画家以画笔挖掘红色资源,以画作讲好党的故事,用115幅写生作品展现革命老区新貌,弘扬革命精神。

“新时代——走进革命老区”汕头画家学习采风写生美术作品展海报。(来源:汕头橄榄台)

“新时代——走进革命老区”汕头画家学习采风写生美术作品展“五一”期间在汕头画院展出。(摄影:林蓁)

据汕头画院院长王聪介绍,近期,汕头画院组织画师、中青年画家到全市各地的“红色”展馆及梅州三河坝战役革命纪念馆等地,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员干部、画家党史学习教育暨采风写生活动,感受历史文化的熏陶,感念先烈的丰功伟绩,为今年党史题材的主题创作收集素材。在采风过程中,画家们深入潮南红场等革命老区,寻访红色印记,开展艺术创作。

汕头画家深入革命老区采风写生。(来源:汕头橄榄台)

此次将展出采风的优秀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水彩画、速写。展览时间为5月1日至5日,免费对外开放。

作品《采风路上学党史》。(来源:汕头橄榄台)

展出作品。(来源:汕头橄榄台)

展出作品。(来源:汕头橄榄台)

(作者单位:汕头融媒集团)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