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容闳逝世109周年暨《容闳和留美幼童》新书珠海首发式举行

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30 15:29
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  2021-04-30

4月21日,时值中国留学生之父容闳逝世109周年之际,由珠海欧美同学会指导,珠海市香洲区社科联主办,珠海容闳与留美幼童研究会、珠海城市文化发展研究会联合承办的纪念容闳逝世109周年暨《容闳和留美幼童》新书珠海首发式在珠海容闳博物馆举行。

邓洁为学生们讲述书中的故事。 (摄影:朱习)

首发式通过对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的《容闳和留美幼童》一书进行介绍、研讨,展现珠海对留学文化研究的新成果。

珠海市副市长、珠海欧美同学会会长阎武,市、区主管领导,市、区社科联负责人、珠海欧美同学会负责人,南屏镇、南屏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容闳与留美幼童研究专家学者、留美幼童后裔,指导、主办、承办等单位负责人,出席首发式。

《容闳和留美幼童》一书由留美幼童邓桂廷后裔邓洁撰写。邓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说到中国的留学生事业,人们应该首先想到容闳,但可惜的是,很多人对此并不了解。珠海有这么深厚的历史,她愿意关注这块土地上发生的人物和历史事件。

香洲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许晟劼表示,容闳先生是推动近代中国转型发展的伟大先贤之一。此次活动的举办及新书的发布,一方面是为了表达对容闳先生深深的敬意,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把容闳的精神和爱国情怀传承下去。

(作者单位:珠海传媒集团)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