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选手代表广东竞逐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陈亮 发表时间:2021-04-27 22:33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陈亮  2021-04-27
4月23日-26日,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广东选拔赛在深圳市南山区文体中心举行。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宙辉 通讯员 陈亮

图/主办方提供

4月23日-26日,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广东选拔赛在深圳市南山区文体中心举行。经过激烈角逐,韦子健、曹丽、欧艳芳、王雯琦等10名选手脱颖而出,将由广东省音乐家协会选送中国音协,代表广东竞逐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全国的比赛。

微信图片_20210425230341_副本.jpg

广东选拔赛现场合影

中国音乐金钟奖创办于2001年,是由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主办的全国惟一常设的音乐综合性大奖,每两年举办一届(逢单年举办),今年已是第十三届。比赛既推动专业音乐事业的繁荣和提高,也推动大众音乐文化生活的健康发展,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做出贡献。

广东省音乐家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音乐金钟奖广东选拔赛是广东省音乐家协会推出音乐表演人才的重要途径之一,近三届广东声乐选手保持连续摘取“金钟”的好成绩。从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不但代表广东在金钟奖的舞台上取得非常丰硕的成果,同时也在广东的舞台上熠熠生辉,挑起大梁。广东选手的出色表现,很好地体现了广东音乐界、广东音乐人才的实力和广东音乐蓬勃发展的状况。

本次广东选拔赛,由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主办,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广东省声乐协会、深圳市声乐协会协办,深圳市南山区文化馆执行。大赛自2020年年底启动以来,得到全省各地市音协、专业院团、艺术高校音乐以及音乐工作者的广泛关注,共吸引了两百多名选手报名参赛。通过初赛选拔,声乐(美声、民族)各30位选手进入复赛,经过现场复赛,共17位选手进入决赛。钢琴和古筝各6位选手进入决赛。此次选拔赛为期4天,设有复赛、决赛两轮,分声乐(美声、民族)、钢琴、古筝组别进行,72位选手通过现场演唱/演奏的方式进入决赛,从而角逐参加全国赛事的名额。

韦子健在比赛中

曹丽_副本.jpg

曹丽在比赛中

欧艳芳_副本.jpg

欧艳芳在比赛中

王雯琦 (5)_副本.jpg

王雯琦在比赛中

经过激烈角逐和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韦子健、曹丽、欧艳芳和王雯琦分获本次选拔赛钢琴、声乐(美声)、声乐(民族)和古筝组的第一名。经中国音协派驻的“监审”刘辉(原沈阳音乐学院院长、辽宁省音乐家协会主席)现场监督评选,本次选拔赛声乐(民族)、声乐(美声)第一名的选手,经“监审”与金钟奖组委会沟通后,可获得直接进入全国赛复赛的资格。

【附】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广东选拔赛获奖名单

一、钢琴

第一名:韦子健;第二名:王思颖

二、声乐(美声)

第一名:曹丽;第二名:田思颖;第三名:徐帅

三、声乐(民族)

第一名:欧艳芳;第二名:阳韶芝;第三名:刘筱雯

四、古筝

第一名:王雯琦;第二名:梁晶晶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