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也有“菠萝的海”!首届神湾菠萝文化旅游周“五一”开幕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翎 曾毅峰 李多辉 庞丽丽 林健堂 发表时间:2021-04-26 21:17
金羊网  作者:林翎 曾毅峰 李多辉 庞丽丽 林健堂  2021-04-26
我和神湾菠萝有个约会。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翎 通讯员 曾毅峰 李多辉 庞丽丽 林健堂

4月25日,中山市政府新闻办举行首届神湾菠萝文化旅游周新闻发布会。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在发布会获悉,首届神湾菠萝文化旅游周将于5月1日至5日在神湾镇隆重举行。届时,游客不但可以在神湾镇“菠萝的海”品尝神湾菠萝的独特风味,还可了参加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

发布会现场

本次文化旅游周由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中山市神湾镇人民政府主办,主题为“我和神湾菠萝有个约会”,神湾镇设主会场和两个分会场,主会场在神湾中心广场,分会场为神溪片分场和外沙片分会场。

神湾镇党委书记林伟强介绍,本次文化旅游周内容十分丰富。包括主会场将会举办盛大的2021年“中国旅游日”中山主题活动暨首届神湾菠萝文化旅游周启动仪式;举办“我和神湾菠萝有个约会”大型文艺晚会,邀请星海学院和火炬歌舞团表演节目助兴,齐间还有好太太旗袍秀,京剧晚会,而且每场晚会之前都安排了无人机飞行秀,为广大群众上演了一场场视觉和艺术的盛宴;举办乡村美食嘉年华,设有各地特色美食摊位,让大家品尝到舌尖上的美味。

神溪村分会场设有“菠萝的村”乡村大舞台活动,借助神溪村菠萝主产区优美的自然环境,开展以菠萝为主题的游园活动和品尝菠萝美食,由自游农场开展的“寻味神湾,畅享自游”自游农场系列活动等。外沙片分会场开展远洋繁花里夏日缤纷嘉年华暨菠萝音乐节,包括繁花秘境光影展、泳池泡泡大战,菠萝音乐节等活动;缤纷花场举办蝴蝶兰花展;喜朗食品伴手礼展销;另外,龙光天琅湾游艇会将开展游艇展、水上飞人、快艇飞驰、炫酷水上特技秀,开展舞蹈秀、音乐会,鸡尾酒会等主题活动,为观众和嘉宾打造一场精彩的文旅盛会。

神湾菠萝 资料图/神湾镇宣传办

据介绍,本届文化旅游周以“我和神湾菠萝有个约会”为主题,整合神湾丰富而又独特的旅游资源和旅游品牌,充分展示西江门户的旅游特色和深厚内涵,致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大湾区国际精品旅游小镇。

目前,神湾镇提出了《神湾镇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计划利用三年时间,着力铸链条、树品牌、强产业、聚人气、兴经济,着力推进项目建设、基础配套、产品研发,助推形成良好旅游产业经济效益。预计至2023年全镇旅游接待游客超100万人次,旅游收入超8亿元,把神湾镇初步建设成为生态优美、服务有品质、全域可赏鉴的宜居宜业宜游大湾区国际精品旅游小镇,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全域旅游的一颗璀璨明珠。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