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的耐热蓝莓熟了!

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26 15:19
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  2021-04-26

4月18日,位于阳江阳春市春城街道头堡村的“蓝丰”耐热蓝莓园,120亩耐热蓝莓已陆续成熟,蓝莓果采摘价160元/公斤,经济效益可观。该园在广东省总工会产业帮扶下结硕果,促进乡村游与生态休闲农业发展,填补了阳江市蓝莓鲜果市场空缺,销路看好。

阳春120亩耐热蓝莓已陆续成熟(摄影:余振昌)

2014年下半年,春城街道头堡村村民谢虎在头堡村塘坎水库的山坡上开办120亩耐热蓝莓种植基地,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并结合省级休闲农业拓展乡村游。该园在省总工会产业帮扶下,投入25.6万元建设500米入园水泥路和宣传专栏,园主还雇请了一批低收入村民进园采摘蓝莓。

采摘蓝莓(摄影:余振昌)

目前,该基地120亩耐热蓝莓长势喜人,一垄垄的山地上,蓝莓挂满枝头,陆续成熟。4月18日,已有50多名市民走进蓝莓园采摘蓝莓果尝鲜,计划在5月1日开园迎游客采摘。与此同时,头堡村耐热蓝莓果进行线上线下销售,深加工蓝莓鲜汁、蓝莓酱及蓝莓酒等,市场前景广阔。

(作者单位:阳江日报社)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