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再次迎来荔枝丰产大年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25 09:14
南方日报  作者:  2021-04-25
深入推进全省农产品“12221”市场体系建设。

4月22日,2021年广东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工作会议暨广东荔枝营销动员大会在广州举行。会议总结菠萝“12221”市场体系建设经验,部署荔枝营销工作计划,深入推进全省农产品“12221”市场体系建设。

广东是全国荔枝适栽地域最广、种质资源最丰富、优良品种最多、栽培面积和产量最大的省份。去年,是广东荔枝产量“大年”,全省总产量达130万吨。

数据显示,2020年茂名荔枝电商订单量比2019年同期增长了2倍,惠州镇隆荔枝电商销售占比从两成增至四成。荔枝出口也呈现逆势突围的态势。2020年,茂名、湛江两地荔枝出口就达到1850多吨,同比增长六成。

今年我省将再次迎来荔枝丰产大年。去年10月份以来,雨水偏少,加上2021年初低温天气对荔枝成花有促进作用,今年我省荔枝整体成花形势优于去年,妃子笑、白糖罂、黑叶、桂味、糯米糍、怀枝六大品种成花率超八成,2021年将又是广大荔农们一个丰产大年。

为做好今年的荔枝营销工作,会议强调,要凸显数字农业创新力,以广东荔枝品牌打造为切入点,加快荔枝产业数字化技术模式推广应用,着力推动荔枝数字化营销和大数据中心建设,健全荔枝网络销售体系,建设数字荔园,开展荔枝网络产销对接、营销推广、品牌建设、线上教学等活动。持续发挥产业园带动力,以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为抓手,共同打造“广东荔枝”区域公用品牌和地方荔枝区域公用品牌,持续推进荔枝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当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发动社会力量聚合力,共同推动广东荔枝产业发展。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