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纪念图书馆读书月启动,将举办131场阅读活动

来源:中山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25 09:20
中山日报  作者:  2021-04-25
画卷以“献礼建党百年 共绘美好未来”为主题,共分为六个篇章,每个篇章由15-20名学生独立完成。

4月23日,中山纪念图书馆联合中山市美术馆举办“献礼建党百年 共绘美好未来”——中山纪念图书馆读书月启动仪式暨“百年·百人·百米画卷”活动。

启动仪式上,来自中山各所学校的百名儿童集体完成百米画卷。(摄影:孙俊军)

中山纪念图书馆馆长吕梅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山纪念图书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策划了“再唱山歌给党听”主题阅读推广活动,在中山读书月期间还将举办131场阅读推广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展览、培训、讲座,也有各类阅读分享会;既有线上活动,也有线下活动。

当天也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中山纪念图书馆共策划组织了13场活动。其中有针对0-3岁儿童的花朵培育计划(婴幼儿早期阅读活动);有针对特殊儿童群体的“花儿看世界,德育助成长”小黄帽社会实践活动;还有关于清洁能源科技知识的香山讲坛;也有线上诗词歌赋大赛及各类线上视频课程。

所有活动中,参与人数最多的属当天下午举行的“百年·百人·百米画卷”活动。100名来自中山不同学校的学生们,在两个小时内集体完成了一幅100米长的彩色画卷。画卷以“献礼建党百年 共绘美好未来”为主题,共分为六个篇章,每个篇章由15-20名学生独立完成。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