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直击】琅琅书声传递共读之乐!深圳“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俊 王磊 发表时间:2021-04-23 22:37
金羊网  作者:王俊 王磊  2021-04-23
2021年粤港澳“共读半小时”深圳主会场活动举行。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俊

图/视频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磊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图书情报学会、深圳图书馆承办的“2021年图书馆之城‘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在深圳图书馆启动。

共读半小时活动在深圳图书馆举行

当天还举行了2021年粤港澳“共读半小时”深圳主会场活动。今年活动以“100年里的中国”为主题,在遍布粤港澳地区的“4+N”会场同时举行,广州、深圳、东莞、澳门为共读主会场,图书馆、学校、企业、社区、医院、工业园、餐馆、家庭等为共读点,以“自发自主,一人阅读,不限形式,读出精彩”为口号,呼吁市民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打开书本,品味书香,享阅读之乐。

共读活动现场

此次,深圳主会场设在深圳图书馆一楼玻璃幕墙大台阶,共读环节分为红色经典、人文经典、科技经典三个篇章。300余名现场市民,在领读人的带领下,纷纷加入共读行列。坚定而充满感召力的朗朗书声传递着与粤港澳地区市民分享读书之乐,感受阅读之美的心声。

参与共读活动的学生

【新闻链接“80后”后浪崛起成阅读主力军

23日,深圳图书情报学会和深圳图书馆联合发布了《2021年深圳“图书馆之城”阅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在各年龄阶段阅读分析中,“80后”持证读者人数达100.57万人,占持证读者总数的35.65%,外借文献也高达394.57万册次,均居各年龄段读者群体排行之首,成为阅读主力军。

报告分析,其原因应是多方面的,一般来看“80后”多处于事业发展期,需要不断充实和提升自我;另一方面,“80后”的家庭结构也较为稳定,一人借书、全家阅读,促进构建了和谐的家庭阅读氛围。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