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江门举办活动鼓励亲子读“红”书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卓栋 林宝玲 谭耀广 发表时间:2021-04-23 21:31
金羊网  作者:陈卓栋 林宝玲 谭耀广  2021-04-23
4月23日,2021年江门市“少年儿童心向党”家庭亲子阅读红色经典活动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卓栋 通讯员 林宝玲 谭耀广

图/视频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卓栋

4月23日上午,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江门市妇联、江门市文明办、江门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2021年江门市“少年儿童心向党”家庭亲子阅读红色经典活动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面向家庭推荐了百余部红色经典书籍。江门市妇联主席林露华等为少年儿童代表赠送红色经典书籍,鼓励广大家庭引导孩子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儿童代表、阅读指导老师、家长代表、妇干代表等还带领台上台下少年儿童及家庭共同宣读《“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红色经典倡议书》,向全市家庭倡议“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育时代新人”。

与会领导向少年儿童代表赠送红色经典书籍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卓栋 摄

现场设置还了百年党史知识展览和“心里话对党说”留言板,并邀请江门职业技术学院李丹老师主讲《少年梁启超的读书故事》家庭教育阅读讲座,把党史教育和梁启超家风家教有机结合,鼓励广大家庭学习党史知识,传承优良家风。

来自周郡小学、蓓蕾幼儿园的孩子们和家长老师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在活动上用舞蹈、歌唱、情景剧等方式,生动演绎《党是太阳我是花》《听妈妈讲党史故事——鸡毛信》《周总理来过我们班》《红星闪闪》等红色故事。“党是太阳,我是花,阳光哺育我长大……”蓓蕾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唱着《党是太阳我是花》,笑脸恰如含苞待放的花朵。《听妈妈讲党史故事——鸡毛信》由蓓蕾幼儿园的何瑾老师娓娓道来,引导广大家庭通过亲子共读红色经典,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全场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则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儿童表演红色歌舞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卓栋 摄

记者了解到,近期江门市妇联、江门市文明办、江门市教育局联合开展江门市“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妇联、文明办、教育局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家庭教育,开展了“党的故事我来画”“党的故事我来讲”、“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少年儿童心向党课外阅读知识竞赛”等特色鲜明的学习传承和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爱党爱国爱家的良好氛围。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