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新会:双水镇嘉宝果迎来成熟季

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14 14:49
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  2021-04-14

2021年4月初,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双水镇基背村一果园种植的嘉宝果迎来成熟季,嘉宝果风味独特、营养丰富,受到众多游客欢迎。

嘉宝果树上挂满了果实。(摄影:柯国华)

走进种植果园,入目所及都是枝叶浓绿茂盛的嘉宝果树,树干上长满了密密麻麻的嘉宝果。成熟的嘉宝果呈现出油亮的紫黑色,像一颗颗黑珍珠点缀在树上。由于树种较为少见,新会区有不少市民、游客抱着好奇心前往尝鲜。“我是从一个短视频上看到这里有嘉宝果采摘,就和朋友一起过来了,这个果口感不错,又甜又滑。”一名正在采摘嘉宝果的游客说。

果园里栽满了嘉宝果树。(摄影:柯国华)

游客正在采摘嘉宝果。(摄影:柯国华)

据了解,嘉宝果原产于巴西,目前在我国台湾及东南沿海一带有少量种植,是四季长青的灌木。嘉宝果一般要种植8年以上才开始挂果,而且产量会随着树龄的增长越来越高。

嘉宝果树上挂满了果实。(摄影:柯国华)

嘉宝果果实饱满多汁,成熟的嘉宝果可以吃出山竹、芭乐、释迦、凤梨等多种水果的风味,营养价值丰富。“嘉宝果是水果,可以用来制造嘉宝果酒和嘉宝果蜜饯,含有很高的花青素、维生素、钙质,还有排毒养颜的功效。”果园负责人余朝共说。

嘉宝果果实饱满多汁。(摄影:柯国华)

(作者单位:江门市新会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