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番禺:美丽乡村建设让傍江东村旧貌换新颜

来源:番禺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13 10:25
番禺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2021-04-13

日前,广州市番禺区大龙街傍江东村约900米长的江城路改造成沥青路,增设人行道、种植绿化树、划分停车位,江华路及傍东公园一带的环境有了很大改善。该村投入800万元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已初显成效。

番禺区傍江东村投入800万元实施市级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摄影:王汉文)

在番禺区傍江东村江城路(富怡路入口至傍新路出口)约900米长的道路焕然一新,路面由原来高低不平的水泥路改造成平整的沥青路;道路两旁的杂物、店铺外面的乱搭建已进行了清理,干净整洁;主路两旁增设了人行道(含无障碍通道),铺设了透水地砖,划分了停车位;人行道旁新栽种了绿化树,修建了乡村振兴战略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栏;在江城路(富怡路)入口,修建了具有岭南建筑文化风格的指示牌,结合乡村地图搭配小型雕塑;在傍东公园入口处路段,水泥路也变成了沥青路面,路边的文化墙装饰一新,用琉璃瓦盖顶,墙壁上绘制了山水画。

番禺区傍江东村经过升级改造的村内道路焕然一新。(摄影:王汉文)

在市莲路傍江东村牌坊处,修建了“傍江一把秤”的雕塑景观,雕塑周边用时花装扮;走进江华路,一座旧公厕已经改造完工,在原有的建筑基础上进行景墙、窗花等设计,凸显岭南建筑风情。

番禺区傍江东村“傍江一把秤”雕塑景观。(摄影:王汉文)

据了解,番禺区傍江东村投入800万元实施市级美丽乡村建设项目,项目主要包括:傍江东村江华路沿路景观建设工程、傍江东村道路修复及改造工程、傍江东村公园提升改造及文化墙提升工程等。目前,这些项目已基本完工。住在傍江东村的杨女士表示,她在该村住了五年多了,感受到村里的环境面貌一年比一年好,尤其是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实施带来的变化更加明显。

(作者单位:广州市番禺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