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南澳:春茶飘香 茶农采茶忙

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09 17:09
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  2021-04-09
海岛各茶园的茶农们也忙着采茶、制茶,享受着收获的喜悦,海岛茶香宜人。

清明时节,汕头市南澳县各地农民进入了春耕的忙碌中。海岛各茶园的茶农们也忙着采茶、制茶,享受着收获的喜悦,海岛茶香宜人。

海岛各茶园茶香宜人。(摄影:周泽斌)

记者在深澳后花园村看到,经过筛青、杀青、揉捻、发酵、焙干等一道道工序的“宋茶”,茶香袭人,茶味甘醇。据茶农介绍,眼下正是春茶采摘的高峰期,茶农们都赶着这段时间采茶、制茶,抢占春茶市场。

茶农们赶着采茶制茶,抢占春茶市场。(摄影:周泽斌)

据悉,近年来,南澳茶叶年产量突破2万斤,后花园村“宋茶”的产值更是超过300万元。可观的经济收益,激发了后花园村农户种茶的积极性。目前已有超过七成外出务工村民返乡种茶,“宋茶”也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返乡从事茶叶销售经营。后花园村现已有茶园近千亩,生产出十几个香型的茶种,色清味香的“宋茶”备受游客青睐。

(作者单位:南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