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番禺丹山河:春暖花开 河涌两岸风光旖旎美如画

来源:番禺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09 15:15
番禺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2021-04-09

春暖花开的季节,广州市番禺区丹山河沿线水清岸绿,草长莺飞,一派风光旖旎的田园景观。

河涌沿岸宣传标语。(摄影:王汉文)

在番禺区丹山河左边村段,这里河水清澈见底,河岸边坡芳草萋萋,蝴蝶飞舞。沿河岸东侧往榄塘村方向行走,一条1000多米长的健身步道从左边村龙岗街桥头直通榄塘公交车站,在此休闲健身的市民络绎不绝。

河涌沿岸绿意葱葱的健身步道。(摄影:王汉文)

健身步道的东侧,不辞劳苦的农民朋友在果园菜地劳动,有的种植火龙果,有的种植蔬菜,他们用丹山河的河水浇灌果园、菜地。正在种植果蔬的农民说:“现在丹山河的水质不错,可以用来种菜。”

一年之计在于春,农民抓紧春耕生产。(摄影:王汉文)

据了解,番禺区丹山河东环段长度3700多米。为推进河涌综合治理,近年来,东环街实施截污工程、清污工程、河涌拆违、“散乱污”场所整治、窝棚整治、“洗楼”行动,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开展绿化种植、道路贯通、护栏建设、河堤加固建设、堤围修复、河涌保洁等,水环境明显改善,呈现出水清岸绿堤固的景观,河涌两岸成为市民休闲“打卡”的好去处。

(作者单位:广州市番禺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