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3000个就业岗位开放 鼓励港澳台青年来穗就业创业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亮 发表时间:2021-04-08 11:32
金羊网  作者:陈亮  2021-04-08
“阳光就业”粤港澳大湾区专场招聘会在暨大举行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陈亮

4月2日,由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阳光就业”粤港澳大湾区专场招聘会暨“羊城邀约”港澳台青年就业招聘活动在暨南大学举办。本次招聘共吸引近100家有招聘港澳台大学生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约3000个就业岗位,其中不乏医药、金融、保险、IT、媒体等多个领域的知名企事业单位。

中国南方人才市场毕业生工作部副部长彭罡表示,本次提供的所有岗位均向包括港澳台等地的青年开放,鼓励、支持他们来穗施展才华、追梦圆梦,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大湾区建设和发展。

鼓励港澳台青年来穗就业创业

本次招聘活动除了提供大量优质招聘岗位,还为毕业生免费提供各类就业创业公共帮扶服务。招聘会现场专门设立了政策宣讲专区,宣传广州吸引大湾区人才就业创业的最新政策。

记者留意到,现场设立了台湾青年实习就业服务专区,为在穗台湾青年提供实习和就业指导服务。“台湾青年之家”秘书长、职业生涯规划导师郑伊庭表示,该机构为中国台湾青年收集汇总大陆就业岗位并做推荐,并致力于把中国台湾青年留在大陆就业的比例提升至70%。为此,该机构于4月1日在暨南大学为80多位中国台湾、大陆青年开设了职业规划宣讲会,教导他们撰写亮眼的履历,提高面试的技巧等。

郑伊庭认为,台湾青年具有适应环境能力强的优良特质,面对粤港澳大湾区的广阔市场和大好发展机会,应该要善于把握。她建议毕业生通过职业测评等方法,了解自己的性格、找准合适的岗位,缩短频繁跳槽的“迷茫期”:“希望可以帮助年轻人最大化创造自己的价值,及早升职加薪,设置好自己的‘起跑点’。”

目前,广州市各单位均采用多种措施积极鼓励港澳台青年来穗就业创业。南方人才市场配置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中心打造了港澳人才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为港澳人才量身定做的网站实现人岗精准匹配,为港澳青年提供就业指导及政策指引,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在穗工作、生活。

综合能力受用人单位看重

“人才难得,校领导赋予了我们当场拍板的权力。”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教务处处长赵卫平称,该校即将面临转设,且今年新增“表演”“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书法学”三个专业,急需补充“新鲜血液”。记者查看该校招聘信息发现,专职教师的岗位要求硕士及以上学历或中级及以上职称,相关专业毕业且本硕一致。

同时,赵卫平表示,应聘者的综合能力会被重点评价,“招过来之后会作为储备人才‘打通’来用”。此外,博士学历或本硕均在双一流高校的毕业生也会得到优先使用,薪酬起点也较高。

值得一提的是,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在本次招聘活动上也占据“一席之地”。羊晚集团今年计划招聘31人,招聘职位包括采编类、营销策划类、运营管理类等。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称,来面谈的学生络绎不绝,以暨大的本科生、研究生为主,求职表现十分积极,部分求职者的专业与所招职位的条件比较适配。

“除了扎实的专业实力,我们还比较看重求职者的综合能力,因为羊晚在媒体融合发展的转型期,希望每个岗位的员工都是一专多能的综合发展人才。”该工作人员建议,学生在求职过程中,除了考虑专业对口、薪酬等条件外,还应结合个人未来五年的职业规划来思考择业方向。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