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花都:蜂飞蝶舞,荔枝蜜喜迎丰收

来源:广州学习平台 作者:冯理聪、江绍成 发表时间:2021-04-08 11:23
广州学习平台  作者:冯理聪、江绍成  2021-04-08
由于今年冬春雨水少、光照足,蜂蜜品质上好,产量喜人。

春天的花都,花开遍地,辛勤的蜂农也迎来忙碌的收获时节。在广州花都区花东镇七星村的养蜂场,蜂农们正在采收荔枝蜜。由于今年冬春雨水少、光照足,蜂蜜品质上好,产量喜人。

位于花都区花东镇七星村的养蜂场(摄影:冯理聪)

花东镇这处养蜂场地处深山,一年四季都有不同品类的蜂蜜收成,春季则以荔枝蜜为主。

蜂农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摄影:冯理聪)

每年四月份是荔枝蜜的收获时节,由于今春气温回升较快,花开较早,蜂农们从三月下旬就开始着手打蜜了。

蜂农展示新鲜的蜂蜜(摄影:冯理聪)

蜂农采蜜忙(摄影:冯理聪)

开箱抽皮、割皮、摇蜜、过滤……伴随着蜂飞蝶舞,蜂农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芳香清甜的荔枝蜜被盛入桶中,等待分装和销售。新鲜出箱的蜂蜜色泽金黄,十分诱人。

蜂农将荔枝蜜被盛入桶中(摄影:冯理聪)

“今年的蜂蜜挺好的,因为荔枝花今年普遍都成花比较好,加上今年的天气好,蜂蜜比较丰收,预计应该有几千斤,跟去年比,产量会提高一半。”蜂农琨仔说。

芳香四溢的蜂蜜(摄影:冯理聪)

(作者单位: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