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虎门:重温建党历程 缅怀革命先烈

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07 10:47
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  2021-04-07
4月1日,东莞市虎门镇党建工作办党支部开展“重温建党历程 向党诉说深情”主题党日活动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4月1日,东莞市虎门镇党建工作办党支部开展“重温建党历程 向党诉说深情”主题党日活动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虎门镇党建工作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摄影:黄逸轩)

书写祝福语向党表达敬意

虎门镇党委副书记丁志洪、副镇长叶景秋及虎门镇党建工作办党支部党员集体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据了解,该专题文集收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其出版发行对于广大干部群众学好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随后,党员们庄重、认真地写下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感悟,以及对党的祝福。他们将写有感悟和祝福语的便签张贴在专栏上,以表达和展示对党的深情。

在“向党说说心里话”环节,党员们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感悟及对党的祝福(摄影:黄逸轩)

到远丰战斗遗址缅怀革命先烈

活动上,虎门镇党建工作办党支部党员集体收看了展现广东红色故事的系列纪录短片《铭记来时路》,了解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等广东省重要红色革命遗址所展现的红色故事,学习党的革命历史。

紧接着,该党支部全体党员还前往虎门怀德远丰战斗遗址,以敬献鲜花和鞠躬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

虎门镇党建工作办党支部全体党员缅怀在远丰战斗中牺牲的革命先烈(摄影:黄逸轩)

据了解,远丰战斗发生于1943年11月,日军兵分三路向东莞大岭山抗日根据地发动“万人大扫荡”。同月18日,驻于远丰村、由中国共产党指挥的广东人民抗日游击总队东莞地区的第三大队第一中队遭日伪军偷袭,第一中队突击班抢占村东侧制高点,把敌军的多次进攻打退;第一中队主力在远丰村北面山地阻击日伪军,战斗持续至中午才主动撤出,共毙伤日伪军50余人,第一中队伤亡10余人。

(作者单位:虎门镇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公室)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