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民游客“就地度假”选择多

来源:广州学习平台 作者:陈薇薇、骆昌威 发表时间:2021-04-05 16:53
广州学习平台  作者:陈薇薇、骆昌威  2021-04-05
多样的本地出游主题丰富了市民游客清明假期的选择,本地及周边游在这个小长假迎来新一轮出游高峰。

海珠湿地公园里的马鞭草正在开花,游客流连忘返。(摄影:骆昌威)


广州市各大景区景点、文博单位推出各种活动和惠民措施。


多样的本地出游主题丰富了市民游客清明假期的选择,本地及周边游在这个小长假迎来新一轮出游高峰。


清明小长假开启,广州市内文旅供给丰富多元,踏春赏花、休闲度假成为“就地度假”的市民游客的热门选择,其中,1-2天的本地休闲游最受欢迎。全市各大景区景点、文博单位也推出各种活动和惠民措施,吸引市民游客在明媚春光中走出家门,体验假期的精彩生活。数据显示,假期期间广州及周边酒店、民宿订单增幅明显,热度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


广州11区踏青全攻略出炉 假期文旅活动丰富


清明假期前,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推出了广州11区清明踏青全攻略,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现11区的春日文旅特色,踏青全攻略中推荐的都是适合春日“打卡”的市内以及周边目的地,囊括历史遗迹、博物馆、步行街、赏花目的地、主题乐园、乡村游等多个类别,并包含多个广州热门的网红旅游“打卡”地。


某平台大数据显示,近一周以来,“广州周边”“广州清明假期去哪儿”“广州美食”等关键词搜索环比上涨均超过30%。


某旅游公司方面表示,清明假期正处于春夏交替的季节,多样的本地出游主题丰富了市民游客清明假期的选择,本地及周边游在这个小长假迎来新一轮出游高峰。此外,清明假期期间,短途出游以2-3天的精品线路最受市民游客欢迎,不少产品围绕着赏花、美食、生态、温泉等元素展开,线路还主打“一价全包”概念,创新了产品形式。


某旅游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这个清明假期,短途旅游是人们的主要出行选择之一,踏青赏花、品尝美食是清明假期的热门出游主题。另外,温泉、亲子趣探动物园活动等线路也颇受人们喜爱。


体验性旅游受欢迎 家庭亲子活动抢手


据旅游预订平台反馈,“家庭游”是清明假期周边游的主要客群,亲子采摘、主题乐园成为热选。亲子家庭游客更青睐选择假期特别活动,许多热门体验产品提前预约时被“秒光”。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方面介绍,市内的文博单位在假日期间结合自身特色,各自推出特色课程。广州市文化馆推出岭南盆景体验课,邀请岭南盆景传承人带学员了解岭南盆景的发展历史,现场体验修剪盆景;广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推出“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为读者介绍清明节的来历和相关习俗;广州图书馆推出“在春风里散步”的特色活动,邀请2-3岁小朋友家庭“探访春天”,此外还有小小创客、萌宝游戏园亲子游戏、手工制作等活动。


某平台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小长假,五成以上游客报名周边游、短途近郊游行程,还有不少游客预订了周边游门票和酒店,携家带口自驾游。广州花都、从化、增城成为周边自驾游的热点,多家酒店、民宿反馈,2日晚上预订量超过了平日周末的水平。某平台数据显示,与2019年同期相比,今年清明节租车订单增长超过100%,广州游客周边自驾热度居全国城市前列。


旅行预订平台的数据显示,广州主题乐园内的酒店、市中心的高星级酒店成为热选。拥有丰富主题活动和文化体验的酒店更容易引发亲子家庭游客的兴趣,如某酒店的假期套票除包含住宿、自助早晚餐外,还提供皮划艇、鸡尾酒教学课程,野餐等体验,最受亲子家庭青睐。

(作者单位:广州日报)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