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工艺美术珍品馆馆藏新品集体亮相

来源:金羊网 作者:朱绍杰、周欣怡 发表时间:2021-04-03 11:01
金羊网  作者:朱绍杰、周欣怡  2021-04-03

展览现场

文/羊城晚报记者 朱绍杰 周欣怡 图/主办方提供

4月2日,由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指导、广东省工艺美术珍品馆主办、广东省工艺美术研究所协办的“以艺臻道——广东省工艺美术珍品馆馆藏新品展”在广东省工艺美术珍品馆(博物馆)举行开幕式。展览集中展出2020年珍品馆收藏入库的接近200件广东工艺美术精品,涵盖陶塑、雕刻、剪纸、刺绣等10多个传统工艺美术门类。

广轻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花红林在开幕致辞中表示,珍品馆作为广轻控股发展工艺美术主业重要展示窗口,也是广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推动工艺美术文化发展的重要场所。本次珍品馆馆藏新品展,展出了2020年珍品馆收藏入库的186位艺术家创作的近200件广东工艺美术精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展览作品包括木雕、玉雕、抽纱刺绣、艺术陶瓷、端砚、手拉朱泥壶、剪纸、麦秆画、编织工艺品等。作者群英荟萃,有李得浓、梁金凌、谢华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何健君、李中庆、马志东、张瑞端等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更有一大批年轻的行业新生力量。

展览现场,韩艳、周雪清、梁秀玲等手工艺大师在现场展示剪纸、刺绣等传统工艺的当代表达。开幕式当天,还举行了“广东省巾帼文明岗”揭牌仪式。广东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许红,广东省广轻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戴智等出席仪式。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