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起伶仃:逐梦港珠澳大桥》英文版,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来源:广州学习平台 作者:田宇星 发表时间:2021-04-02 09:58
广州学习平台  作者:田宇星  2021-04-02

港珠澳大桥是全球最长的跨海大桥,被外媒称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一。港珠澳大桥的建设创下多项世界之最,是我国综合国力和民族志气的体现。作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之作,长篇报告文学《虹起伶仃——逐梦港珠澳大桥》于2019年出版。时隔一年多,《虹起伶仃:逐梦港珠澳大桥》英文版公开发行,旨在进一步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虹起伶仃——逐梦港珠澳大桥》英文版 (来源:广州出版社)

《虹起伶仃:逐梦港珠澳大桥》英文版从港珠澳大桥的筹备起笔,宏观呈现了港珠澳大桥的建设历程。同时又从细处着眼,生动呈现建设时遇到的一系列重要问题以及一次次化险为夷的过程。真实、客观地刻画了港珠澳大桥建设者的群英像,深入挖掘了许多大桥建设者背后的故事,生动描绘了大桥建设者们不惧困难、勇于挑战、攻坚克难的坚定意志和乐观精神以及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体现了中国创造的伟大力量。

2018年7月11日,无人机拍摄的港珠澳大桥口岸管理区 。(来源:广州出版社)

2017年12月27日,清晨的阳光穿过港珠澳大桥“中国结”桥塔 。 (来源:广州出版社)

2018年10月24日,正式通车运营当天的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 。 (来源:广州出版社)

本书作者周强为新华社记者,亲历了港珠澳大桥各个重大节点竣工的重要阶段,几乎记录和报道了大桥建设的全过程。他用第一手资料和真实严谨的数据,展现了港珠澳大桥建设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在本书中,除了各个重大节点竣工的图片外,还呈现了许多大桥建设者的照片。本书将新闻性和文学性有机结合,同时又具有珍贵的史料价值,不少信息如“单双Y”方案之争、建设高潮遭遇资金危局、中华白海豚保护区临时穿越方案、港珠澳大桥对粤港澳大湾区的示范意义等,均是独家披露呈现,首次公开发表。

(作者单位:广州出版社)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