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家门口的红色学堂”2021年首批展览活动清单发布

来源:广州学习平台 作者:何道岚 陈忧子 发表时间:2021-04-02 10:20
广州学习平台  作者:何道岚 陈忧子  2021-04-02
近日,广州市又发布“家门口的红色学堂”2021年首批展览活动清单。

继发布“家门口的红色学堂”名录后,近日,广州市又发布“家门口的红色学堂”2021年首批展览活动清单,为各区各单位以及广大党员、市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就近学党史提供丰富的“红色文化菜单”。

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来源:广州日报)

据悉,首批清单来自30多个红色革命遗址、党员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有关单位,精选了2021年5月份之前(含启动后持续开展)的重点展览活动,其中19场展览既有红色历史、革命传统教育主题,也有“学党史、看变化、赞成就”主题,还有42场仪式类、体验类、互动类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共61项安排。

为讲好党的历史、传播红色故事,广州博物馆将举办“从黄埔潮到珠江潮——庆祝建党100周年特展”,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将举办“颂歌献给党:广东民间工艺中的红色经典”展,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纪念馆将举办全国唯一以中华全国总工会的创生及其发展历程为主题的工人运动专题展览,广州起义纪念馆举办“广州起义陈列”等。通过岁月斑驳的文物长卷,再现建党百年跨越时空的峥嵘岁月,追忆革命先辈筚路蓝缕的艰苦奋斗历程,让党员群众更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为展示广州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践行总书记思想的生动实践,市委宣传部会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约1000平方米的展馆,举办“我的广州,出新出彩——广州新时代文明实践展”,综合运用照片、实物、视频、模型、场景、雕塑和科技手段、互动体验项目,全面生动立体展现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州以来,广州如何推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市委国安办将举办“广州市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专题展览”,展示广州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成果。

为了让广大党员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在亲身体验中接受红色文化熏陶,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组织“春暖花开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听巾帼英雄故事”讲解活动,依托革命遗址为游客讲述广州起义英烈事迹,服务青少年研学;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组织 “红色文化轻骑兵”活动,沿着广州起义参战部队的转战路线,途经花都、龙门、紫金、海丰、普宁等地开展红色文化活动;广州市港务局以游船形式串联珠江沿线各红色景点,让党员群众在流动的红色学堂中感受沉浸式红色文化体验,重温建党百年光辉历程。

接下来,广州市还将分批发布不同时间段的红色学堂展览活动清单,通过用好红色资源,引导党员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在走读"红色学堂"中学思践悟,赓续精神血脉、感悟思想伟力,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作者单位:广州日报)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