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增城宁西街党史“音乐墙” 让党史学习有“声”有色

来源:广州学习平台 作者:钟迪扉 发表时间:2021-04-02 10:20
广州学习平台  作者:钟迪扉  2021-04-02
一时间,这面党史“音乐墙”成为了广州学习党史又一“网红打卡点”。

扫描二维码、学百年党史、赏经典歌曲……近日,位于广州市增城区宁西街党群服务中心的党史“音乐墙”正式上线,只要手机扫一扫便可获得丰富的党史图文、音频资料。便捷、新颖的党史学习方式,让不少党员群众慕名前来尝鲜。一时间,这面党史“音乐墙”成为了广州学习党史又一“网红打卡点”。

近日,增城区宁西街党群服务中心的党史“音乐墙”正式上线,只要手机扫一扫便可获得丰富的党史图文、音频资料。(摄影:钟迪扉)

这面特殊的党史“音乐墙”上共有14块展板,上面记载着党的三大、遵义会议、新中国成立、党的十九大等重要党史图文资料,而每块展板左下角都配有一个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即可弹出页面播放《延安颂》《东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14首经典歌曲。此外,还能把二维码保存下来,随时听阅,让其变成一座“移动”学习库。

“只要带着手机,就能随时随地查阅党史知识学习资料,还能聆听经典歌曲,让党史学习变得更有趣、更沉浸。”刚体验完党史“音乐墙”的宁西街党员宋燕媚表示,党史“音乐墙”形式非常新颖,收录的党史资料经典丰富,既方便了广大干群学习党史,也为基层党员群众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新平台。而从中新镇特意前来参观的党员张伟荣说,“我要把这些二维码保存下来,回去后也可随时学习。”

在宁西街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扫码党史“音乐墙”上的二维码,学习党史知识,聆听经典歌曲。(摄影:钟迪扉)

据宁西街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面党史“音乐墙”在增城区镇街级尚属首个。除此之外,该街党群服务中心还设置党史红色地标墙、入党宣誓墙、党史阅读区等功能区,并配备了党史书籍,为党员群众提供了一个综合性党史学习教育平台,打破了传统学习模式受时间、空间限制,让党史学习内容“声”动起来、活起来,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党史的意识,并在宁西街营造了“随时学、随地学、随扫学”的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作者单位:广州市增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