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生态湿地 风光旖旎

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31 10:28
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  2021-03-31
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的溪南红树林湿地春意盎然,吸引不少游人远涉而来。

一片绿意葱茏的红树林,广袤无垠,风吹树梢轻轻摇摆,成群白鹭高飞低掠觅食鱼儿,水面涟涟而动,鸟鸣清脆声声入耳,眼前景色令人心旷神怡。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的溪南红树林湿地春意盎然,吸引不少游人远涉而来。(来源:汕头日报)

位于澄海区义丰溪河口的这片湿地,多年前就沿海岸线种植无瓣海桑、海桑、秋茄等品种,现在高度多达七八米,在海滩形成了红树林防护带,对净化空气、保护生态环境、防风减灾、保护堤岸起着重大作用。(来源:汕头日报)

红树林也为野生生物及鸟类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繁殖和觅食地,是候鸟的越冬场所和迁徙中转站,具有“海岸卫士”“防浪先锋”“海底森林”“碧海绿洲”等美称。(来源:汕头日报)

红树林湿地美景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站在堤顶尽情揽胜,游人不时用手机、相机拍摄湿地美景。(来源:汕头日报)

沿着堤岸缓行,可以观赏到堤外郁郁葱葱的红树林和林间飞翔的白鹭,以及堤内乡村田园池塘的秀丽风光。(来源:汕头日报)

茁壮生长的红树林结出了一串串果实。(来源:汕头日报)

溪南红树林湿地春意盎然风光旖旎。(来源:汕头日报)

春日阳光灿烂,沿着堤顶一路前行,红树林湿地美景令人目不暇接。微风渐暖,让人沉浸于绝美的水光林色之间流连忘返……(来源:汕头日报)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