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剧》:红豆生南国 粤剧展魅力

来源:广州学习平台 作者:张孟星 发表时间:2021-03-28 14:53
广州学习平台  作者:张孟星  2021-03-28
粤剧艺术涌现了无数优秀曲目,孕育了无数名家大师,体现了广府文化的地方特色,流淌着广府文化的历史血脉,是岭南文化宝库中的璀...

粤剧又称“广东大戏”“戏棚官话”,源自南戏,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粤剧广泛吸收了广东音乐、广绣、牙雕、陶瓷、灰塑等地方艺术形式,融合了多种外来戏曲声腔,充分体现了广府民系群落的地域文化传统,辐射范围遍及全球各地,在世界华人中具有强大文化凝聚力。粤剧艺术涌现了无数优秀曲目,孕育了无数名家大师,体现了广府文化的地方特色,流淌着广府文化的历史血脉,是岭南文化宝库中的璀璨明珠。

《粤剧》书封。(来源:文化艺术出版社)

随着时代的不断向前发展,为了推动粤剧更好地发展,《粤剧》一书应运而生。《粤剧》是一本全面系统介绍粤剧的佳作。图书详细介绍了粤剧的基本面貌与表现形态,还系统分析了粤剧的音乐艺术、文学世界以及粤剧演剧习俗与生态,充分展现了粤剧的艺术魅力。此外,图书还简要介绍了政府为继承与保护粤剧所做的一系列工作。

《粤剧》内页。(来源:文化艺术出版社)

图书插入了大量精美图片,与文字相辅相成,既生动形象地展现了粤剧的点点滴滴,还让图书具有更强观赏性,帮助读者更加深入了解粤剧相关知识,感受到粤剧艺术的强大魅力。图书封面设计精良,清新淡雅,融入粤剧元素,可瞬间吸引人们目光。另外,图书装帧精美,印刷精良,内页纸张平滑美观,可激发读者的阅读兴趣,提升读者的阅读体验。

《粤剧》内页。(来源:文化艺术出版社)

《粤剧》一书不仅有助于读者认识与接近这些优秀的民族文化遗产,还可以增强人们的民族文化自豪感,更能激发人们保护优秀文化遗产的意识。通过对这些文化遗产的认识与保护,人们可以将中国的优秀文化传统与现代社会紧密结合起来,从而开创中华民族更为灿烂的未来。

(作者单位:广州数字出版有限公司)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