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身边的党员:南粤红领巾首场展示活动在广州举行

来源:金羊网 作者:鄢敏 岳青 发表时间:2021-03-27 22:00
金羊网  作者:鄢敏 岳青  2021-03-27
小主播寻访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现场跟大家分享采访所得。通过实战采访,少先队员们亲身聆听优秀党员的故事,用属于红领巾的方式...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鄢敏 通讯员 岳青

图/通讯员供图

为传承红色基因,3月27日,第二届“南粤红领巾 主播新声音”首场公开展示活动在广州新地王广场举行,少先队员们声情并茂地讲述采访共产党员的感受与想法。

当天,来自广州、深圳、珠海、东莞、佛山、中山等地的红领巾主播们,带着才艺表演进行自我风采展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届“南粤红领巾,主播新声音”活动特别设置“红领巾心向党”的环节。小主播寻访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现场跟大家分享采访所得。通过实战采访,少先队员们亲身聆听优秀党员的故事,用属于红领巾的方式了解中国共产党人。

活动现场,有少先队员分享采访2012年奥运会游泳项目金牌获得者、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焦刘洋的感想。“只有坚持梦想,不懈追求,才能创造人生精彩。”

此外,还有少先队员采访参与“两弹一星”研发的党员何质彬院士。何院士表示,希望通过小主播的声音传递红色力量,未来成为祖国建设栋梁之才。

这次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里,有不少是第二次参加“南粤红领巾 主播新声音”。他们表示,既展示在红领巾广播站锻炼的成果,又能得到快速提升。少先队员们各具特色的才艺表演、稳健的台风让现场的评委和观众赞许不已。

据悉,第二届“南粤红领巾 主播新声音”自2020年12月启动以来,吸引全省30万少先队员踊跃报名。经过“我的2035—30秒心里话”音频展示、“红领巾广播站”主播稿撰写、“红领巾广播站”视频播报三个环节,目前进入现场展示阶段。根据安排,少先队员们分别在广州、肇庆、汕头、湛江四个片区进行现场公开展示。

首场在广州的展示活动结束后,4月10日将在汕头举行第二场,4月17日将在湛江举行第三场,4月24日将在肇庆举行第四场。最终,全省将选出40名小主播参加总决赛,展示广东省优秀红领巾广播员的风采。

该活动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广东广播电视台、少先队广东省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嘉佳卡通卫视频道承办。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