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用活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栩豪 邱晓桐 范敏玲 发表时间:2021-03-27 22:40
金羊网  作者:梁栩豪 邱晓桐 范敏玲  2021-03-27
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讲好红色故事。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栩豪 通讯员 邱晓桐 范敏玲

“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讲好红色故事。”3月26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委宣传部部长,区委、开发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雪枝主持会议强调。

会议传达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关安排和区委、开发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情况,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领导小组办公室是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的直接组织者、推动者和参与者,要强化思想认识,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贯穿始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强调,要强化担当作为,抓实抓好抓细党史教育各项工作。要在总体谋划上下功夫,严格对标对表、深入谋划策划,立足本区实际,制定细化工作安排,做到规定动作不漏项、自选动作有特色;要在学习宣讲上下功夫,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现场教学,广泛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要在指导协调上下功夫,发动全区力量,推动工作落实;要在方式方法创新上下功夫,用好用活黄埔军校、东江纵队活动旧址等红色资源,充分运用新媒体技术和传播手段,讲好黄埔的红色故事;要在实践活动上下功夫,精心组织策划“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促进改革、惠及民生上彰显学习教育的特色成果。

会议要求,要强化统筹协调,系统高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建立健全请示报告、文件流转等日常管理制度,规范工作流程,严格纪律要求,改进工作作风,纵向做好精准对接、横向加强协同协作,形成强大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