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新会区掀起春耕生产高潮

来源:江门市新会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27 15:14
江门市新会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2021-03-27
广大农户利用天气晴朗有利时机,迅速掀起春耕生产高潮。

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是新会区的农业大镇,连日来,该镇抢抓农时,广大农户利用天气晴朗有利时机,迅速掀起春耕生产高潮。

新会区崖门镇掀起春耕生产高潮(摄影:梁荣煜)

新会区崖门镇目前共有水稻田1.2万多亩,由于春节后雨水少、天气干旱,春耕工作一度受到影响。进入3月,降雨天气缓解了干旱,新会区崖门镇农业部门随即组织全镇农户掀起春耕生产高潮。

农民正在农田里劳作(摄影:梁荣煜)

由于目前依然处于耕作缺水状态,南合、京梅、京背、横水等村西面靠山农田主要以水库山泉水灌溉为主,东面靠近银洲湖的农田就以河水灌溉为主。目前,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基本完成了第三次办田和播种任务。

春耕景象(摄影:梁荣煜)

以市场为导向,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农户今年以种植莉香占、南晶占、固广丝苗三大当家水稻品种为主。这三个品种由新会区农业部门培育推广,具有抗病能力强、产量稳定、田间管理容易等特点。与此同时,因其产出的稻米色泽良好、饭味香浓而受到全镇农户和市场的欢迎。

崖门镇农户以种植莉香占、南晶占、固广丝苗三大水稻品种为主(摄影:梁荣煜)

由于3月天气好、温度高,秧苗长势喜人,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的一些大耕户已经开始插秧,全镇大面积插秧将在清明节前后进行。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