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学党史、做志愿、筑生态

来源:广州学习平台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26 14:11
广州学习平台  作者:  2021-03-26

3月11日,由共青团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南沙资产经营集团主办的2021年南沙新区青年植树护绿活动在南沙湿地公园举行。共青团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南沙资产经营集团、各直属团组织、区域联席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青年志愿者代表约80人参与本次活动。

2021年南沙新区青年植树护绿活动。(来源:共青团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植树护绿,学党史践初心

在活动现场,热火朝天的植树护绿氛围感染着每一位青年志愿者,他们分工明确,或挥锹铲土、或扶正树苗、或夯实泥土,共同为栽种“新时代青年志愿林”挥洒汗水。在每一棵“新时代青年志愿林”小树苗上,均系有一张印着百年党史大事件“身份证”,不仅有党史简介印在其上,还配有二维码供参与者扫码详细学习,青年志愿者不仅在眼前种下希望的绿色之树,更在心间植下一棵棵党建的常青树。

除此之外,在植树活动前期,青年志愿者通过体验H5线上植树小游戏进行党史知识问答及植树护绿科普答题闯关,进一步加深对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和生态环境保护知识的理解。

青年志愿者种下希望的绿色之树。(来源:共青团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船”说百年,植新风树精神

在南沙湿地公园的三新讲学所——湿地讲学船上,一堂别开生面的户外党史主题学习课正在进行。活动邀请了越秀区委党校学者围绕学习党史的目的意义、“红船精神”的内涵、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承人等三个方面,引导青年进一步坚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意识信念。

眺望着讲学船外一河两岸的优美风景,参与这次主题学习的青年代表小黄表示,以往党史学习课多在室内进行,这次将学党史课堂搬到了具有深刻意义的讲学船上,讲学形式更加生动形象,大大激发了青年们学习党史的积极性。

党建引领,做志愿筑生态

据了解,“新时代”青年志愿谷植树护绿青年志愿服务队也正式成立并举行授旗仪式。

青年志愿者为栽种“新时代青年志愿林”挥洒汗水。(来源:共青团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共青团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结合了党史学习教育和植树护绿志愿服务,青年朋友们不仅为南沙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力量,还在活动过程中接受党性熏陶,在学习党史中践行初心使命。接下来,共青团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将继续探索创新活动方式,带领植树护绿青年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开展更多品牌活动,并植入党建思想引领,力争让每个青年学好党史知识、讲好党史故事,自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主动参与者和积极推动者,共同描绘新时代的美丽南沙画卷。

(作者单位:共青团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