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春风吹响了春耕进行曲

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26 11:25
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  2021-03-26

春风徐徐,北江边,木棉红了一树,争当清远春天的主角;北江大堤,牛儿成群结队,尽情享受嫩草的美味……朋友们,快拾掇拾掇,告别高楼大厦,去清远乡村看看耕种的农忙人,踏着绵绵青草,欣赏明艳春花,感受春天独特的味道。图为3月13日,清远清城区石角镇北江大堤,江畔的牛群。(摄影:彭伟柱)

3月14日上午,清远连州市连州镇邵村村民用小型拖拉耕地。(摄影: 廖有道)

3月15日,清远清城区沿江路的红棉开得艳,春气袭人。(摄影:彭伟柱)

3月16日,清远阳山县黎埠镇联坝村村民播种花生。(摄影:谢应雄)

3月17日下午,清远连州市西岸镇江屋村民播稻种秧苗。(摄影:黄慧诚)

3月18日,清远阳山县青莲镇出行的渔民。(摄影:何山)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一亩亩土地翻出新泥,一粒粒种子撒入大地……农民已开始了忙碌的春耕。而我们,不妨也趁着春暖花开日,撒下希望的种子,在大自然中重新寻回自我,不必慌乱于拥挤人流,不再烦恼于琐碎尘杂。那个高昂挺拔的你,也可以站成一棵树,绿意丰满,充满希望。图为3月19日,清远阳山县黎埠镇大龙菜场工人在收菜。(摄影:谢应雄)

来源:清远日报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