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广佛文产融合发展!羊城创意产业园南海分园项目正式启航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哲;谢红 发表时间:2021-03-23 15:34
金羊网  作者:周哲;谢红  2021-03-23
着力打造一个科技引领、特色鲜明、新兴产业聚合的示范性产业园区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哲 谢红

3月23日上午,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举行文商旅体创重点项目发布会。会上,羊城创意产业园南海分园项目正式签约。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将依托强大的文化软实力和品牌影响力,通过政府政策支持、园区资源整合、产业生态共生,逐步引进一批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新兴产业,培育一批行业龙头企业,进一步推动佛山市南海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

羊城创意产业园南海分园落地南海大沥 

羊城创意产业园是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于2007年创建的大型文化创意园。近年来,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以传媒与创意园深度融合的方式,开创了“一园多区”的新产业格局。目前已运营和正在建设的创意产业园有6个,其中部分园区已取得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本次落户大沥镇的南海分园占地5.6万㎡,地处广佛新城范围,区位优势突出。园区拟选址于大沥镇黄岐泌冲“Y北”“低洲”地段,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原南光树脂厂旧址。园区将大力建设三大新兴产业平台,包括人工智能和区块链应用平台、国际内衣产业大数据服务平台、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合作平台,着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羊城创意产业园南海分园效果图 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该园区建设将分为三期,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在各级政府支持、配合下,按计划有序推进,通过政府政策支持、园区资源整合、产业生态共生,逐步引进一批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新兴产业,培育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同时,还将整合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文化创意和高端人才核心资源,有效导入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产业,促进大数据、区块链在传统产业、商贸(尤其是内衣设计和交易)等方面的应用。

接下来,羊城创意产业园南海分园将充分依托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在媒体宣传、文创产业、科技创新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有效导入羊城创意产业园的经营模式和管理经验,着力打造一个科技引领、特色鲜明、新兴产业聚合的示范性产业园区。该项目将有望为南海区解锁产业园发展新模式,从而进一步推动南海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李和平致辞

助力大沥及南海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23日上午,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社长李时平与南海区大沥镇委副书记、镇长游剑锋共同签约,羊城创意产业园南海分园正式启航。

“文化始终代表着产业的前进方向,它赋予了产业发展丰富内涵,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助力。”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社长李和平表示,在广佛同城大背景下,文化发展对人才提出了更多的要求,羊城晚报将联合南海打造羊城晚报创意产业园南海分园,导入一大批优秀人才资源 ,让人才在大沥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羊城晚报与佛山南海大沥的合作将推动文化、人才、科技、资金四大要素深度融合,助力南海及大沥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经过整整两年的前期准备,今天羊城创意产业园南海分园项目终于正式启动。”游剑锋表示,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在珠三角多地建设、运营羊城创意产业园分园。其中广州主园里孵化出了酷狗音乐等知名新兴创新企业,希望南海园落地之后,也能引入更多文化创意、大数据等类型高新企业,同时导入更多人才资源,助力大沥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