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孩子的心》:父母们的必修课

来源:广州学习平台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23 11:10
广州学习平台  作者:  2021-03-23
我们真的懂孩子吗?怎样才能读懂孩子的心呢?

请问您是否懂你的孩子呢?您知道他(她)的真实想法吗?可能您会回答:“我当然懂,那是我亲生的!”可是,孩子往往并不向着父母设定的方向发展,所以,我们真的懂孩子吗?怎样才能读懂孩子的心呢?

对于“父母”这一特殊的“职业”,有谁不是边做边学的呢?学习正面管教,学习如何不吼不叫地养育孩子,学习培养孩子的各种能力,学习发掘孩子的潜在优势……当父母的需要学习,而且是终身学习。今天,给大家推荐樊登著作的《读懂孩子的心》。

《读懂孩子的心》封面(来源: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该书一共有三章:无条件的爱的力量、与孩子一起成长、亲子沟通的方法与训练。书中每一个篇章都用真实的案例呈现给读者,运用场景化的方式为读者指明了方向。理论结合实际,同时将心理学、教育学、神经学融入其中,让读者能科学、全面地了解孩子的成长规律。

曾经对孩子吼叫的我,通过该书慢慢学会接纳自己,书中提供了“日常戒吼策略”和“吼叫之后的补救”方法以及代替吼叫的丰富策略。作为父母,我们并不完美,但我们可以去学习,可以与孩子一同成长。我们不能以教育的名义伤害孩子,要通过了解孩子的成长规律,实现自由而有边界的教育。

(作者单位:广州新华书店集团传媒连锁有限公司)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