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罗定张屋村:美丽“彩虹道”绘出乡村振兴亮丽底色

来源:罗定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倚莹 发表时间:2021-03-22 21:16
罗定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倚莹  2021-03-22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描绘业兴、村美、民富的美丽画卷。

近年来,云浮罗定市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描绘业兴、村美、民富的美丽画卷。

色彩艳丽的“彩虹道”环绕张屋村。(来源:罗定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罗定市的“网红村”——附城街道丰盛村委张屋村再换新颜,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观光休闲,当地村民们更是充满了幸福感和自豪感。

走进丰盛村委张屋村,一条色彩艳丽的“彩虹道”环绕村庄,村内古树林立,鲜花盛开,村民房前小菜园、小果园质朴别致,与美丽江景浑然一体,处处生机盎然,美丽景致随处可见。

村内古老遗址和现代文明交相辉映,处处彰显着张屋村独特的魅力。(来源:罗定市融媒体中心)

村内新修建了门户公园、趣美骑行道、亲水平台、滨江游步道、五子孝礼公园、水车等多个“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小景点,小村子内古老遗址和现代文明交相辉映,处处彰显着张屋村独特的魅力。

自2020年开展精品示范村建设以来,张屋村结合当地的资源禀赋,将自然景观与历史文化有机融合,不断探索适宜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在保护好利用好村内的古码头、古树、古城墙等历史文化资源的同时,为乡亲们建设打造更多休闲娱乐的场地。

村中古码头、古树等历史文化资源,让张屋村更添质朴底蕴。(来源:罗定市融媒体中心)

丰盛村委负责人对记者说:“目前,附城街道丰盛村委张屋村的生态精品村各方面建设工作都如期进行,像村委会前面的停车场、自行车驿站、1.2公里的沿江碧道正在加紧建设,接下来我们会加大力度,继续与我们的党员干部、村委班子、驻村干部如期推进项目建设。”

此外,张屋村积极发动村民群众投工投劳,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共谋共建幸福家园。张屋村村民说:“以前这里到处都是垃圾,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通过整治环境好多了,晚上有空出来走走,村子又干净、环境又好,感觉幸福感满满。”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