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正当时!来江门鹤山址山更鼔垌田间,看插秧机、旋耕机竞技“闹春耕”

来源:鹤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13 15:22
鹤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2021-03-13
抢抓时节春耕春种,采用新型机械化作业提高生产效率,掀起了春耕生产高潮。

连日来,江门鹤山市址山镇种植户抓住当前的晴好天气,抢抓时节春耕春种,采用新型机械化作业提高生产效率,掀起了春耕生产高潮。

址山更鼔垌田间,春耕正当时(摄影:黄启建)

近日,记者在址山更鼔垌田间看到,1台乘坐式插秧机来回穿梭插秧作业,插秧机驶过处便把秧苗整齐插到田里,一块田一会儿就插满了一行行翠绿的秧苗。趁着装秧盘的空档,来自广西的插秧机手告诉记者,25块秧盘可以插一亩田,插秧机每次可以装50多块秧盘,他在址山镇承包了2000亩稻田的播种工作,近几天即可完成。

履带式旋耕机在田间忙碌,助力春耕生产(摄影:黄启建)

2000多亩的更鼔垌田间,除了插秧机忙碌的身影外,2台履带式旋耕机也在忙碌,助力春耕生产。

水稻种植基本实现机械化,大大提高了耕种效率(摄影:黄启建)

址山镇是鹤山市的农业大镇,有农田2.2万亩,有一百多个种植大户,承包了7000多亩农田。水稻种植基本实现机械化,预计2021年该镇种植早稻1.5万亩,品种有美香粘2号、珍香、象牙粘等。

据了解,近年来,址山镇大力发展规模化经营、机械化生产,支持农机大户和合作社开展专业化服务。同时,该镇积极做好机手作业技能培训,引导种粮大户积极为周边农户提供专业化、机械化服务,着力解决农村用工难、用工贵、散户种植效益偏低等问题,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