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了吧,拖延症》:写给年轻人的拖延心理学

来源:广州学习平台 作者:黎毅恒 发表时间:2021-03-10 10:20
广州学习平台  作者:黎毅恒  2021-03-10
在生活和工作中,人们不知不觉中总是以“还有时间”“下次再说”等借口给自己拖延的机会。“拖延”成了现代成年人生活中的一种常...


拖延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现象,一项调查显示,约75%的大学生认为自己有时拖延,50%认为自己一直拖延。在生活和工作中,人们不知不觉中总是以“还有时间”“下次再说”等借口给自己拖延的机会。相信我们大部分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上学的时候,功课总是等到假期结束前几天才做;工作的时候,遇到难处理的问题总是想拖到最后……“拖延”成了现代成年人生活中的一种常态,各种事情都想拖一拖、等一等。


面对拖延顽疾,我们要如何对抗?在辰格的《戒了吧,拖延症》里,针对每一种原因导致的拖延都给出了详细的“战拖”策略,力求“对症施药”。

《戒了吧,拖延症》书封。(来源:天津人民出版社)


《戒了吧,拖延症》从现实出发,深入分析了拖延症,制定了多种去除“病根”的有效方法,努力帮助读者打败拖延症。这本书对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都非常有用。全书共分为十章,讲述了普通人战胜拖延的故事,主人公胡小懒既不遥远,也不陌生,他是生活中千千万万的普通人之一,像你,像我,像她。图书努力唤醒那些沉睡的心,帮助更多的人甩掉拖延的困扰。


让我们现在就行动起来,别老说“等明天”,别再为自己找借口,永远不要把你现在可以做的事留到明天做,让我们告别拖延症,打造完美的自己。


(作者单位: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