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上阵,广州花都积极备战春耕春种

来源:广州学习平台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05 11:13
广州学习平台  作者:  2021-03-05
在花东镇水口营村,数十亩稻田里一片忙碌景象,一台轮式拖拉机正在耙田作业,为接下来的春耕春种做准备。

春暖花开,广州市花都区各地陆续开始备战春耕,为全年农业生产打好首仗夯实基础。在花东镇水口营村,数十亩稻田里一片忙碌景象,一台轮式拖拉机正在耙田作业,为接下来的春耕春种做准备。

备战春耕(摄影:姚日文)

连日来,花都区提早做好春耕生产所需农机具准备工作,及时进行水肥一体化设施、喷药机、增氧机、拖拉机和无人植保机等农机具的检修和维护,确保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农机人员到田头进行技术指导(摄影:姚日文)

为抓早抓紧农机春耕备耕工作,花都区积极组织农机生产企业及经销商等技术力量,利用农闲时间为用户提供农机检修保养服务,确保机具以良好状态投入春耕生产。

备战春耕(摄影:姚日文)

同时,检查督促农机生产企业和经销商做好农机具、零配件的储备,确保春耕备耕、耕地复垦、抗旱等农机具的供给,为全年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开好局、起好步。预计,2021年春耕投入农机总动力1.69万千瓦,投入农机具600多台,包括农用无人机近10架。

无人机备战春耕(摄影:姚日文)

近年来,花都区着力推动农业机械转型升级,加强智能农业装备推广,支持“经营主体+基地+农户”的模式推广新型机械应用,采取财政补贴的方式支持无人机植保作业。据了解,仅2020年,花都全区水稻机插(播)面积2316亩,农用无人机植保作业6031亩。

春耕开始(摄影:姚日文)

(作者单位: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