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新“美颜” 汕头雷岭赤坪村处处皆风景

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04 15:55
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  2021-03-04
微风轻吹,风叶缓缓转动,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构成一幅壮美的生态画卷。

近年来,汕头市潮南区雷岭镇赤坪村因地制宜,完善辖区基础设施,致力抓好村容村貌和人居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扮靓美丽赤坪,为群众营造了一个宜居宜业的环境,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漫步在雷岭镇赤坪村的乡道上,放眼望去,一座座风车矗立在山上,微风轻吹,风叶缓缓转动,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构成一幅壮美的生态画卷。

一座座风车矗立在山上,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构成一幅壮美的生态画卷。(来源:汕头市潮南区融媒体中心)

在赤坪村文化公园里,花草林木郁郁葱葱,三五成群的大人在这边散步,孩子们在一旁嬉戏,一派祥和温馨的场景。85岁仍然精神抖擞的陈伯说起如今的生活,不禁笑容满面,他告诉记者,现在村里的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过年期间,家人欢聚一堂,倍感幸福。

赤坪村文化公园里,花草林木郁郁葱葱。(来源:汕头市潮南区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赤坪村结合实际,着眼于改变村容村貌,改善村民的生活环境,建设温馨、宜居、和谐、幸福新农村,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建设休闲场所,对村道进行整修、升级改造,铺设水泥路面,全力营造良好的环境。此外,赤坪村因地制宜,充分利用该村的绿色资源和红色资源,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

(作者单位:汕头市潮南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