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K大屏+5G,广州黄埔这街道元宵晚会不一般,还用党史猜灯谜

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2-27 20:57
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  2021-02-27

“凭良心讲,街道没有把我们这些打工仔当‘外人’看,为了大家过个快乐年,真是操碎了心,我们也要争口气呵,好好干活,少给政府添麻烦……”

2月26日元宵节晚,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广场正举行“萝岗街群文团队元宵文艺汇演”,8K大屏+5G直播同步央视元宵晚会,让来自辖内企业的外省务工人员禁不住点赞。

过年年年过,2021年不一般。据了解,2021年新春佳节期间,广州市黄埔区萝岗街道深入挖掘本土传统文化内涵,开展“奋进新征程文化过大年”新春系列活动,通过50多场文体活动,参加人数3000余人,为在穗拼搏的市民送上别样精彩的新春“文化大餐”。这是该街近年来大力推进实施“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等“文化强街”战略成效的又一个缩影和见证。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广州市黄埔区部分街镇、企业也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元宵节欢庆活动,与该区精彩的元宵嘉年华相映成趣,共同为广大街坊营造了节庆氛围。

8K大屏十分壮观,表演方选取了粤剧表演、腰鼓舞、旗袍秀、小曲联唱、街舞等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来源:南方都市报)

8K大屏+5G直播,“大片+芯片”把泥土味变“科技味”

“没想到在这里不仅能观赏丰富多彩的群众文艺汇演,还能看到全球最新的8K+5G央视元宵晚会直播。”“这种大片+芯片的方式,我太喜欢了。既有传统的表演,还有现代科技感。”政务中心广场上两个互不相识的人,你一言我一语,兴奋地讨论着。旁边还有很多前来观看表演的群众,现场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气氛热闹。

“这是我们街道第一次举办元宵文艺晚会,表演的都是来自街道的文化团队。”在广州市黄埔区政务服务中心广场,广州市黄埔区萝岗街道有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据了解,来自广州市黄埔区萝岗街道各个社区10余支文化团队自发性组织的元宵晚会。为了让闹元宵的氛围更好,特意选在10多米高的8K户外大屏前,表演方也选取了粤剧表演、腰鼓舞、旗袍秀、小曲联唱、街舞等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

萝岗街道元宵晚会,粤剧、折子戏、腰鼓舞、旗袍秀、街舞等节目接连上演。(来源:南方都市报)

不仅如此,现场还利用“8K+5G”高科技手段,在8K户外大屏上同步直播央视元宵晚会,视听效果十分震撼。与家人一同在现场观看晚会直播的钟女士就说,“年三十(在这里)看过8K春晚直播,现在再带家人来看8K元宵晚会,节目精彩、现场气氛更热闹,牛年春节圆满了!”

这样的场景几乎在广州市黄埔区萝岗街春节期间天天上演。2021年新春佳节期间,广州市黄埔区萝岗街道深入挖掘本土传统文化内涵,开展“奋进新征程文化过大年”新春系列活动,通过50多场文体活动,为在穗拼搏的市民送上别样精彩的“文化大餐”。

广州市黄埔区萝岗街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广州市黄埔区萝岗街道牢固树立“首善之街”标准意识,以“文化兴、民风淳、正气足”为牵引,以文化惠民工程和文娱活动为纽带,充分发挥辖内“香雪曲艺社”等38支文艺队伍作用,全力抓好“四化互动”(机关文化、社区文化、企业文化、校园文化),深入开展“和美家庭、和睦小区、和谐社区”创建,强化精神引领和文化支撑,全方位满足辖区群众的文化需求,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灯谜+党史”把趣味变真理,退役军人共叙精彩军旅生涯

用党史写灯谜,这种猜灯谜的方式着实新鲜又接地气。当晚,萝岗街群文团队元宵文艺汇演活动中就上演了这一幕。

萝岗街元宵游园活动。(来源:南方都市报)

“一贯重视自我批评(打一党史人名)。”“这个不难,太熟悉了,谜底是向警予,这人向来注重自我警告。”一位外来务工老党员开心地和工作人员“解谜”。他说,自己2021年已经50多岁,20岁出头入党,到现在党龄也有30几年。尽管自己是一名外来务工人员,处在社会第一线,但始终没有忘记党员的身份。“今天萝岗街举办党史知识灯谜会,感觉很有意义,通过学习党史故事,了解党的历史,激发群众知党史、铭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

据了解,自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州市黄埔区萝岗街道寓教于乐,早铺排早计划,及时购买了《中共党史知识问答》学习书籍,采取线上线下知识竞赛的学习方法,做到早准备,早升温,引导党员干部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当天,“‘叙军情·齐观影’关爱优抚对象,共庆元宵佳节”主题活动也如期进行,二十余名优抚对象欢聚一堂。

“虽然只是一场电影,但更寄托了政府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关心,让我们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家住萝峰社区、2021年61岁的伤残军人钟叔叔激动地说。共同观影完毕,大家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分享各自精彩的军旅生涯片段,引起了难忘的回忆。

广州市黄埔区萝岗街道既是外来人员大街,也是抚转人员大街。近年来,广州市黄埔区萝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把服务做到退役军人开口前,把矛盾化解在矛头处,做到“心想到、事办到、暖送到”,赢得了退役军人的支持和称赞。据了解,目前该街道共有退役军人614人,先后为退役军人化解矛盾5起,办理实事75件。

(作者单位:南方都市报)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