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花海初绽 花香袅袅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2-20 10:26
广州日报  作者:  2021-02-20
许多游客慕名前来,在初春将至之时,到田间地头拍照打卡,与大自然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

油菜花风中摇曳,引来蜂蝶飞舞。

近些天天气回暖,广州的花卉渐次绽放。在花都区梯面镇红山村,约60亩的油菜花田已绽开花蕾,在风中摇曳着金黄的身躯,引来蜂蝶飞舞。许多游客慕名前来,在初春将至之时,到田间地头拍照打卡,与大自然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

不少游客慕名前来红山村踏青赏花。

红山村位于梯面镇中北部,是一个自然风光秀丽、客家文化浓郁、乡风淳朴、生态文明的行政村,先后获得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广东美丽乡村特色村、广州最美乡村等荣誉称号。从2009年开始,红山村举办油菜花节,至今已举办了十届,每年油菜花盛开之时,每天都有上万人前来踏青观花,体验客家风情,每到周末则多达两万余人,汽车车龙长达十余里。

从2009年开始,红山村每年都举办油菜花节。

“由于2021年天气较暖,所以油菜花花期推前了,长势也特别好。预计一周到半个月的时间,红山村的油菜花开得最盛。”红山村村委书记邓伟东告诉记者,2019年村里引进了稻喜文化有限公司,公司优化油菜花的种植手法,并引进了小火车、稻草人等娱乐项目和艺术装置,每逢春暖花开,游客乘坐着小火车徜徉在金色的花海里,迎着微风感受乡村的岁月静好。除此之外,到了盛夏时节,红山村的荷花开放,粉色花海将带给游客不一样的花卉观赏体验。

油菜花田中的艺术装置。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