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番禺:春暖花开 沙湾街黄花风铃木尽情绽放

来源:中共广州市番禺区委宣传部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2-18 14:49
中共广州市番禺区委宣传部  作者:  2021-02-18
数公里长的“满路尽带黄金甲”的景观刷爆朋友圈。

2021年春来早,往年三四月才开放的黄花风铃木花此时正在广州市番禺区沙湾街福龙路上尽情绽放,数公里长的“满路尽带黄金甲”的景观刷爆朋友圈。

绽放的黄花风铃木。(来源:番禺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福龙路两旁的黄花风铃木花全部开放了,如同两条金色绸缎从龙岐村段延伸至沙湾珠宝产业园路段,数公里长的“满路尽带黄金甲”的景观十分壮观。现场已有不少市民拿起相机、手机,拍下绚烂的黄花风铃木。仔细观瞧:树上每朵花的花冠都呈漏斗形,状似风铃,花色纯黄,没有一点杂质,三五朵花聚成一簇簇花球,好似在光秃秃的树枝上挂了串串风铃,迎风摇摆,给番禺的春节增添几份喜庆。

市民留影。(来源:番禺区融媒体中心)

黄花风铃木花的花语是感谢,迎风盛放的黄花风铃木花似乎也在感谢,感谢那些留在番禺过年的人;感谢那些为今天繁荣的番禺留下汗水、作出贡献和努力的人。黄花风铃木花期很短暂,只有十天左右,因此也十分珍贵,也寓意要人们懂得珍惜……

花枝俏。(来源:番禺区融媒体中心)

据了解,福龙路的黄花风铃木种植有好几年了,2021年的黄花风铃木迎着和煦的春风惊艳绽放,黄灿灿耀眼如一朵朵柔软的云朵,美轮美奂。每年开花的时候都会吸引大批市民前来观赏、拍照,刷爆朋友圈。近年来,番禺区在市桥西环路、番禺大道、金山大道、番禺儿童公园、广州南站地区周边路段也种植了部分黄花风铃木,给春天增添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