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游客乡村赏花过大年 “乡村游+体验”活动火爆

来源:广州学习平台 作者:陈薇薇 穗文广旅宣 发表时间:2021-02-17 14:54
广州学习平台  作者:陈薇薇 穗文广旅宣  2021-02-17
在“乡村旅游过大年”的主题下,今年春节假期广州的乡村游体验比以往更加丰富,结合岭南春节民俗的活动精彩纷呈,颇受市民游客青...

新春假期这几天,广州阳光明媚,不少乡村游景区景点呈现了花开灿烂、春色美丽的场景,吸引市民游客到乡村去打卡花海美景。据广州多个乡村游景点景区反馈,这几天接待的市民游客数量相比国庆黄金周增加了至少两三成,有的接待量已恢复至2019年春节的同期水平。同时,在“乡村旅游过大年”的主题下,今年春节假期广州的乡村游体验比以往更加丰富,结合岭南春节民俗的活动精彩纷呈,颇受市民游客青睐。

广州乡村花海美不胜收。(来源:穗文广旅宣)

旅游博主思瑶趁着回从化娘家过年的机会,和先生带着两个女儿打卡了桃花小镇:“桃花基本上全开了,放眼望去一片桃红,真的太美了!”思瑶说,中午的时候小镇游客不少,停车场都满了,小镇周边农庄人气很旺。

春节期间,番禺、花都、增城等多个乡村游景区景点都有不同的春花美景上线。

据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介绍,广州精心培育了A级乡村旅游景区、旅游文化特色村等一批乡村旅游点,打造了一批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各区精品乡村旅游景点涵盖了森林康体、观光农业、绿道休闲、古村风韵、水乡风情等多种类型。春节期间,广州乡村游目的地有不少既应节又有特色的新春互动活动推出,“乡村游+体验”丰富多彩。

多个市内乡村游景点方面表示,今年春节在严格遵守文旅部“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的前提下,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春节乡村游呈现了“有序游览、热闹过年”的特色。

(作者单位:广州日报)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