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广府十二时辰” 叹非遗 赏美景 品独特广州年味

来源:广州学习平台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2-16 14:52
广州学习平台  作者:  2021-02-16

留穗过年,也能体验到甜蜜的气息!据了解,新春期间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各大文化旅游景区和文博单位精心准备了文旅盛宴,通过立体化展览、展示、展演、体验等多种形式,让“就地过年”的市民游客全方位感受到甜蜜浓浓的广式年味。

特色玩法:甜蜜广州浪漫游

甜蜜的爱意要如何展现出来?亲自动手来表心意!

广州博物馆安排了满洲窗伴手盒和永生花、心心相印音乐盒DIY项目,让大家将岭南本土文化的浪漫传递给自己所爱的人。

游客在广州博物馆制作音乐盒。(来源:广州日报)

白云山景区举办“听见花开,云山桃缘”活动,以新人桃缘见证、桃花源品读、汉服游园、写生、桃园趣味定向、闯关挑战等活动,向市民游客展示桃花市集和各类非遗美食,不少情侣新人们前往体验,感受白云山上的甜蜜气息。

从化区特色婚庆旅游线路也受到游客青睐。圣托利温泉庄园作为“温泉浪漫小镇”婚庆产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因其浪漫气息吸引不少游客的到来,当天入住率达100% ,部分温泉酒店推出相关假日文娱节目,例如碧水湾温泉景区推出新春灯会、舞狮表演等特色活动,吸引游客前往打卡拍照。

同时,增城区发布了寻找世外桃源、度过温暖时光两条增城婚礼线路,市民游客在家门口也能和心爱的人牵手旅游,体验美好时光。

花都区宝桑园升级后在新春期间亮相,推出“好运‘蚕’身过牛年——宝桑园自然野趣生活节”活动,市民游客可以在原木风帐篷下享受草色悠然野餐,选好角度与“超大浮云”、梦幻气球屋来一张合照,还能一边品尝新鲜美味的桑果、喝一杯100%纯天然的酸甜可口桑果汁。

南沙百万葵园(来源:广州日报)

南沙区探寻“婚庆+旅游”的发展新模式,推出“花好月圆恩爱之旅”“海誓山盟祈福之旅”两条婚庆旅游路线,2 月14日,南沙游艇会、南沙天后宫、百万葵园景区推出新春及婚庆特色产品和服务。南沙喜来登酒店隆重推出了“情人节”特别定制套餐,并为每位女士宾客赠送礼物。此外,作为“广州首批百个网红打卡点之一”的广州南沙花园酒店也对应推出浪漫主题套餐。

南沙花园酒店(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局方面介绍,将继续着力挖掘岭南文化的深厚内涵,以婚庆消费激发高端市场活力,积极顺应文化旅游消费提质转型升级新趋势,结合“广州(中国)婚姻服务创新综合平台”项目,有效整合配置婚旅“甜蜜资源”,打通“旅游+婚庆”上下游产业链条,推出特色婚庆旅游线路。

特色玩法:非遗文化欢乐游

新春期间,各大文化旅游景区举办迎新春主题活动,让游客们体验广式年味。

长隆欢乐世界推出“国潮迎春,万事长隆”主题活动,游客可变身国潮达人,游走在国潮大街拍照打卡。长隆欢乐世界春节国潮市集是不可错过的亮点,风格独特的国潮创意海报、色彩丰富的灯牌、威武霸气的醒狮,还有打卡网红浪漫桃花树,置身于国潮市集中,也能体验甜蜜气息。

国潮大街拍照打卡(来源:广州日报)

特别玩法:广府文化幸福游

春节期间,广州市通过线上、线下开展丰富演出展览等文化活动,市民游客可看演出、观展览、赏粤剧、品书香、尝美食,一起过精彩牛年。

越秀区依托越秀公共文化云平台,开展线上逛庙会活动;与网络平台合作,并采取“线上答题+线下打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广府十二时辰打卡活动。越秀区图书馆开展 “红色的记忆”特展、“21天红色阅读打卡计划”“赏春意 品书香 暖万家”春节主题活动等线上活动,广州起义纪念馆、广州近代史博物春节期间开展“多彩博物—手绘明信片”“欢乐年年视频展示”等主题活动,营造浓浓的广式年味。

位于西关永庆坊旅游区的荔枝湾,在新春期间举行了大戏台粤剧粤曲表演,荔湾湖则有灯光水幕秀上演。永庆坊的“新春美陈装置灯谜互动”、醒狮贺岁,“李滢——春光主题展览”等活动也吸引了市民游客打卡。锦纶会馆在举办“2021锦纶会馆·欢度中国年”期间,不仅上演了舞狮庆典,还派发礼品,提供点心品尝,并设置了手工体验区和非遗展示区,现场展现广府文化魅力。

(作者单位:广州日报)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