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 |《牛年大吉》朗诵 | 侯玉婷 作者 | 牛涛

来源:当代文学艺术平台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2-13 19:07
当代文学艺术平台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21-02-13
牛年来临,这首由著名青年诗人牛涛创作,著名主持人侯玉婷老师朗诵的诗歌,捕捉了2021新春佳节来临之时,祖国的南粤大地,暖...

牛年大吉

导岁语

《牛年大吉》!

牛年来临,这首由著名青年诗人牛涛创作,著名主持人侯玉婷老师朗诵的诗歌,捕捉了2021新春佳节来临之时,祖国的南粤大地,暖意洋洋,笑容绽放的幸福景象。

侯玉婷老师的精彩朗诵更是为这首作品平添一份气宇轩昂,热情洋溢的气氛,让人被春节的气氛深深感染!

image.png

《牛年大吉》

朗诵 |侯玉婷 作者 |牛涛

牛年的脚步

踏着祥云缓缓走来

一路溅起金光闪烁

这个南国的暖冬没有寒风

这片浓绿的树荫下

仿佛是夏天的风

我看见

孩子们在悠长的假期里

奔跑的步伐

稚气的笑脸

还有一往无前的滑板车

喜气洋洋的对联

辞藻溢满了华彩的祝福

如诗又如画的蝴蝶兰

摆上千家万户的桌台

我在珠江畔回过身

迎着橘红的阳光

挑一笔彩霞的暖色调

在天穹上写四个大字

“牛年大吉”!

阖家欢乐

朗诵者简介:

侯玉婷:广东广播电视台资深主持人,国家级主任播音员,中央电视台特邀主持人,广东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理事。2020年荣获《广东省文联》《广东省电视艺术家协会》颁布的【百期抗疫作品展】特别奖。曾获首届金话筒全国十佳节目主持人称号、第十一届亚运会国家特别贡献奖、新中国建国60年60人全国优秀主持人奖、全国法制十佳主持人大奖、亚洲地区十佳主持人奖等各类国家及省市级奖项。1990年入调中央电视台成功主持《第十一届亚运会》,获得国家体委中央电视台特别贡献奖,曾主持了《艺术长廊》《世界博览》《一曲难忘》《体育快讯》《女性新时空》《与法同行》《法案追踪》等观众喜闻乐见的电视栏目,《共度好时光》《万紫千红》等大型文艺晚会,获得《广东广播电视台》30年贡献奖。曾连续10年荣获广东广播电视台“三八红旗手”与“广东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作者简介:

牛涛:《广东电视周报》特约作家,就职于暨南大学附属复大肿瘤医院行政部门,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教育学硕士,广州市作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世界华人文化研究会理事,广东省侨界作家联合会会员,广东散文诗学会会员,清风笺文学网总监,《华南诗刊》主编,《南粤诗刊》副主编,著有诗集《泪花,溅落了最美的年华》《青年诗人牛涛诗歌专辑》,译著《利维坦》(群众出版社,2019),《与癌共存 Live With Cancer》(中译英)。作词作曲歌曲《爱情新纪元》获得2019新音乐榜年度盛典最受欢迎创意填词奖,新音乐榜年度创意作曲人奖。中英文双语诗集《英伦的下午茶》即将由河南大学出版社出版。作词歌曲《中华有座山,名叫钟南山》由广东广播电视台“音乐之声”播出,并登上“学习强国”平台。2020年荣获《广东省文联》《广东省电视艺术家协会》颁布的【百期抗疫作品展】特别奖。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